00后说:你所不知道的00后背负的“四座大山”

2016年04月08日 09:05: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李潇颖

  (作者李潇颖,00后,南京市初一学生;本文系“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约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在大人们眼中,十四五岁刚刚进入青春期的我们都是叛逆的。很多时候,我们反抗老师和家长,的确仅仅是因为想要得到更多的关注和尊重,所以父母说这样是错的,那我就偏偏要是对的,老师说这样才是对的,我就偏偏说是错的。但更多时候,我们显得叛逆,只是因为我们背负的压力实在太大了!

  首先是学业压力。相比学习顶呱呱的学霸,我们学渣甚至学灰的压力更大。学业上的压力超乎你的想象,常常令我们感到愤怒,一旦积压太多,就会止不住的爆发出来。但因为知道你们大人解决不了,所以也不想多谈

  下面我要重点说说家庭压力。有些家长很喜欢控制小孩,每天早晨亲自送去学校,下午再押回让我们觉得自己和囚犯没什么两样,并且心里常犯嘀咕:为什么别的同学可以高高兴兴的相约上学,放学以后也能一起在外面嗨皮,而我就要闷在家里,和一个啰嗦的“母老虎”同住一室,享受着安(无)逸(聊)的午后上学的日子也就算了,那周六周日总该有个人空间了吧?不行!出门必须要带着一个说好听点是“移动钱包”,说难听点就是“监控器”的家长!逗我呢?!我们也是需要自由和空间的好嘛!要知道在监控中积累的烦躁情绪最终爆发出来,可要比因为学业压力而爆发的愤怒恐怖得多

  再有,有些父母虽然会给孩子零花钱,但却喜欢按照自己的意愿支配使用范围,这也让我们很苦恼:为什么别的同学可以买自己喜欢的东西,而只能乖乖听老爸老妈说你要买什么、该买什么?为什么我的房间里没有任何一件我喜欢的东西?

  第三种是感情压力。青春期的孩子都很敏感,亲情、友情稍不如意都会有心结,早恋的孩纸们还会碰到爱情问题,这种时候希望大人们能够理解,能让我们想笑就笑,想哭就痛快哭一场。有些同龄人可能会说,因为这种小事哭会不会很没面子?我悄悄告诉你哦,那不叫哭,那叫生理上的盐水。

  最后来说说经济压力。你以为00后就没有经济压力吗?你以为只有买房的人才有经济压力吗?NO!00后也很喜欢有钱的感觉,即使没什么想买的,但是钱揣在自己身上,就会有安全感。否则想买的东西买不起的时候,要向一直会说“不行”的父母开口吗?那也许是自取其辱。没钱了就要自己想办法,现在不是有很多做微商的吗?身边不少小伙伴已经开始在筹划着怎么去赚点钱。只要不是坑蒙拐骗,这种叛逆可能也是一种压力的释放吧。

  除此以外,还有很多其他的压力,很多值得叛逆的事情不能一一总结,但我想说办法总比困难多,各位加油啦。如果你连青春期都过不去,那你更年期的时候咋办?

  最后祝大家天天开心,00后,加油!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