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瞄准朝圣旅游开辟新财源

2016年03月25日 17:28:26 | 来源:新浪财经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作为国家经济多元化战略的一部分,为了减少对石油收入的依赖,沙特阿拉伯目前正在大力拓展其朝觐服务业。

  《沙特公报》报道称,这一朝圣行业是沙特第二重要的产业,排名仅次于石油和天然气。当下,每年都有近200万外国信众来到麦加圣城朝觐,这一数字2020年预计将达到270万。

  国家旅游委员会成员安萨里(Abdul Ghani Al-Ansari)强调,沙特需要重组相关行业,使其成为国家经济的重要贡献力量。

  经济学家们指出,朝觐(Hajj)和副朝觐(Umrah)等宗教朝圣活动都有着巨大的增长潜力,可以为沙特的年轻人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目前,旅游业每年为沙特的国内生产总值贡献226亿美元,而朝觐和副朝觐合计120亿美元。

  副朝觐是一种额外的,可选择的麦加旅行,不计入一生一次的朝觐当中,每年任何时候都可以。

  经济学家卡提卜(Abdullah Katib)估计,每年朝觐季节当中,根据朝圣者人数的不同,沙特能够获得的营收在53亿美元到61亿美元之间。

  “其中大约40%来自提供住宿,15%来自礼品,10%来自食品和其他服务。”

麦加朝觐盛况

  麦加朝觐盛况

  最近,专家们一再警告沙特政府,说他们可能耗尽外汇储备。上个月,国际货币基金则预言说,各个产油国将走向高税收和低能源补贴的方向,他们认为沙特需要停止这种高度依赖石油收入的做法。

  沙特预算赤字今年预计将达到870亿美元。原油销售占据了该国收入的80%以上,油价危机直接冲击到了他们的经济。沙特的外汇储备2015年为6400亿美元,较之2014年的7370亿美元降幅明显。

  由于政府削减支出,以保存宝贵的资金,该国建筑行业受到的打击尤其惨重。

  为了平衡预算,沙特政府已经在削减支出,发售债券,以及动用储备了。他们还计划首次发行国际债券。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