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尊明代佛像在法国以600多万欧元售出 创下记录

2016年03月14日 07:11:17 | 来源:光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尊明代佛像在法国以600多万欧元售出 创下记录

  据法新社波尔多3月12日电,波尔多(Bordeaux)布里斯卡迪厄(Briscadieu)拍卖行披露,一组3尊明代(公元十五世纪)佛像12日在波尔多以“创纪录”的620万欧元拍卖成交。

  布里斯卡迪厄拍卖行发表公报指出,这3尊铜鎏金佛像是中国明代铸造,来自波尔多一个私人收藏,收藏品是1910年到1925年间在中国内地及西藏地区收集的。

  拍卖行还指出,“这些艺术品十分罕见,引起众多国际收藏家和爱好者的极大兴趣,其中包括很多中国人。”这3尊佛像以629.2万欧元被拍卖大厅里的一位亚洲收藏家买下。

  三座佛像拍卖行声言,这是一个“世界纪录”,“3尊佛像反映了永乐年间皇家佛像的标准,佛像端坐莲花座上,雕工精致细腻,脸部方正丰满,顶髻(ushnisha)滚圆,耳垂很长,耳朵上部穿孔成V字形,双目微闭。”

  拍卖行还强调,这3尊佛像不是御作坊制做,可能是皇家为首都以外的寺庙订购的。拍卖行还认为这几尊像是在永乐年代后不久铸造的,刻在底座上的印记可能是对永乐年代皇家铜鎏金制作工艺的致意,因此其真实性是可疑的。

  拍卖行认为这3尊佛像极可能属于另一组5尊佛像的一部分。

  2015年,一幅被认为出自画家Gu Quan(编者注:Gu Quan指清代画家顾铨,清朝乾隆时代画家)之手的十八世纪的轴画在巴黎由克利斯蒂拍卖行以550万欧元拍卖成交。2013年4月,一幅丝绸画由布里斯卡迪厄拍卖行以330万欧元售出。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