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政府机关自拆围墙 官员最初认为安全没有保障

2016年03月14日 06:55:33 | 来源:中新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拆除围墙后,长沙县政府机关大院变成市民休闲的社区公园。 李俊杰 摄

    曾经的闲置用地,被建成一个标准的足球场。 李俊杰 摄    

  原标题:长沙各区县政府自拆围墙建社区公园 拉近与百姓距离 

  中新网长沙3月13日电 (记者 李俊杰) “政府大院拆掉围墙建社区公园,一下子拉近了与百姓的距离。”长沙市民王女士拿出手机,一边兴致勃勃地拍摄着政府大院门前盛开的鲜花,一边与闺蜜交流。 

  王女士的眼前,是长沙县委政府机关大院所在地:没有围墙、没有大门,市民可随便进入院内散步,游览人工湖,累了还能坐在椅子上休息,这里俨然一座漂亮的城市公园。 

  从去年4月起,长沙市全面开启“拆围透绿”工作,要求区县政府自拆围墙还绿于民,并完善相关便民设施,将机关大院变成市民休闲的社区公园。 

  围墙被拆除后,长沙县委政府机关大院与一街之隔的“星沙文化广场”,成为该县最大群众休闲广场的一部分。 

  除此之外,长沙市还通过拆除公共场所及闲置用地的围墙,以及采取铁腕手段拆除大量违章建筑等举措,大幅增加城乡绿量,逐步形成绿网体系。 

  “造绿为民、造绿惠民,为广大市民提供更多高品质的城市绿化公共福利。”湖南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说,要通过修路、增绿、添景等方式,最大限度地把公共空间还给市民群众,全面提升宜居宜业宜游指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