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7亿多平米库存房7成在三四线城市

2016年03月12日 10:46:54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记者:现在三四线城市去库存压力比较大,但是我们现在看到很多一线城市的房贷局面却呈现火爆状态,如何让房贷政策更好地体现去库存的政策意图?谢谢。

  央行行长周小川12日在记者会上说,货币政策是总量政策,全国平均看房地产市场仍 面临较大去库存压力,但一二线城市房价上涨猛引发关注,在房价分化情况下,要更好发挥每个城市对房地产形势的判断和有关政策的指导,商业银行信贷政策也要 适应不同地方变化,针对风险进行评估。

  央行副行长潘功胜说,目前全国房地产形势概括起来就是“总量过剩、区域分化”,全国7.2亿平米库存房屋中,70% 在三四线城市,因此央行信贷政策必须跟房地产形势匹配,主基调就是因地施策,北上广等一线限购城市房贷执行原有政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