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三餐木瓜炖雪蛤 苏州姑娘吃出乳腺癌

2016年03月09日 15:58:17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爱美的姑娘对它一定不陌生,木瓜炖雪蛤,美容养颜,还特别好吃。苏州市民罗女士也是这个甜品的忠实粉丝。然而,过度的进食竟然让她换上了乳腺癌。

  罗女士表示,自己用木瓜炖雪蛤当甜点,一天三餐天天吃。

  罗女士这么吃下来,确实觉得皮肤好了不少,不过一件更可怕的事情却发生了。

  罗女士说3月份乳房上长了个肿块,到医院一检查,发现是乳腺癌。

  吃雪蛤得了乳腺癌?这可把罗女士吓了一跳。雪蛤是来自东北长白山的林蛙的输卵管,富含雌激素。而医生说,坏就坏在补过了头。

  苏大附一院新院甲乳专业组长洪庚表示,大部分的女性肿瘤跟雌激素的含量有关系,这些进补的食品当中雌激素含量比较高。

  乳腺癌号称女性健康的第一大杀手,歌手姚贝娜,还有87版红楼梦的林妹妹陈晓旭都是因为乳腺癌去世的。在中国,每十万个人中,就有约42个人患乳腺癌。医生表示,女性在进补燕窝、雪蛤、阿胶等食物时,千万要当心!

  管洪庚表示,有小叶增生史,或者家族中本来就有生乳腺癌的嫡系亲属特别要注意。

  除了补过头,女同胞还有一样也要防止,那就是沙眼,根据调查,宫颈癌是女性健康的第二大杀手,但发病过程中,沙眼衣原体等也会在其中起重要作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