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7.8级地震海啸警报解除

2016年03月03日 06:44:01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震中位置(图自中国地震台网速报)

  新华社雅加达3月2日电(记者周檬)印度尼西亚官员2日晚说,当局已经解除此前因西苏门答腊省附近海域发生7.8级地震而发布的海啸警报,截至目前,还没有地震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当地时间2日19时49分(北京时间20时49分),印尼西苏门答腊省以西636公里处海域发生7.8级地震。印尼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一名官员在电话中告诉新华社记者,地震发生后,该机构仅在西苏门答腊省首府巴东市海岸监测到高5厘米的海啸浪潮,在澳大利亚科科斯群岛附近监测到高10厘米的海啸,目前警报已经解除。

  印尼西苏门答腊省减灾部门官员告诉记者,西苏门答腊省全省截至目前没有人员伤亡报告,包括距离震中最近的该省明打威群岛。明打威群岛在震后一度通信中断,通信恢复后,当地搜救人员报告说,地震没有对当地造成严重后果,没有人员伤亡报告,但搜救人员仍在进行将民众转移到高地的疏散工作。

  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上千起地震。

  另据报道,斯里兰卡灾难管理部2日说,印尼此次地震后,斯方已展开严密监测,未发现有直接海啸威胁。马尔代夫政府2日晚在海啸黄色预警发布1小时后解除,并表示发生在印尼的地震暂时没有对马尔代夫形成直接海啸威胁,但仍提醒公众保持警惕。(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