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书记谈高房价:增加供应加大保障打击炒房

2016年03月03日 06:41:10 | 来源:新华社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华社深圳3月2日专电(记者孙飞)2日,广东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马兴瑞在参加深圳广电集团先锋898“民心桥”节目时表示,对于外界关注的深圳高房价问题,要采取增加供应、加大保障和打击炒房等措施进行应对。

  马兴瑞在回答网友提问时表示,“我们今年开始要向原特区外地区大量地供给土地,同时把医院、教育等配套设施搞好,今年计划开工建设6万多套保障性住房,‘十三五’期间计划筹建40万套,最近已经研究出方案,要把人流、物流、资金流向原关外地区引导。”

  “我们将在政策法规上禁止炒卖、倒卖房子。”马兴瑞同时表示,“在尊重市场规律的前提下,也要出手解决市场失灵的问题。”

  据悉,深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委员会数据显示,2016年2月,深圳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为48095元/平方米,环比上涨3.4%,同比涨72.1%。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