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成立有轨电车检验认证独立机构

2016年03月02日 11:25:12 | 来源:苏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天(3月1日),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发布信息,“苏州高新城市轨道交通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宣告成立。据悉,这是我国首家开展有轨电车检验认证的专业机构。该公司由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和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联合成立,将专业从事轨道交通(有轨电车)检验、认证、技术培训业务,具有独立法人地位。

  近年来,现代有轨电车在全国发展迅速。截至目前,全国已有11个城市开通运营了有轨电车;而开工建设有轨电车的城市,也有近30个。面对有轨电车迅速发展的现状,独立的第三方检测认证却是一片空白,这客观上造成了“有建设,无检验”“建设检验都由自己说了算”的现状。

  为此,在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的支持下,苏州高新有轨电车有限公司与苏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检验所强强联合,搭建起一个有轨电车专业检验认证平台。

  根据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的规划与部署,该公司业务主要分为检验测试与认证测试两大块。检验业务,将围绕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业的产业链,为其提供全方位检测服务。具体包括:轨道交通车辆及其零部件、信号系统、牵引电气、噪声和声学评价、环境可靠性、电磁兼容等测试业务。认证测试服务,则涉及有轨电车竣工验收测试、综合联调系统测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测试以及运营后安全评价等。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围绕现代有轨电车的建设,高新区正着力打造起一个千亿级轨道交通产业链;去年,高新区辖区内的轨道交通产值就已达300亿元。今年,随着苏州南车轨道交通车辆有限公司的建成与投产等,高新区轨道交通产业链将进一步拉长。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