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时评:假唱的萨顶顶为什么不招人讨厌?

2016年02月25日 16:52:2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杨新敏

  (作者杨新敏,荔枝新闻特约评论员,苏州大学凤凰传媒学院教授;本文系作者为荔枝网及旗下“荔枝新闻”客户端独家供稿,转载请注明出处。) 

  萨顶顶的假唱穿帮成了央视元宵晚会的大笑料。

  虽然假唱涉嫌违法,但是法律之外,我实在不忍心去吐槽这个可怜的小姑娘(小,是对我这个老男人说的)。

  不但不忍心去吐槽,相反,我还觉得萨顶顶的歌是这个破晚会上让我听得最舒服的歌。那份空灵,让我觉得仿佛灵魂都被清洗了一遍,觉得今年的元宵晚会因而还透了口气。

  萨顶顶随后撒了个娇:“别骂了,下次演得更精细些,大家消消气。”这句话一出,更被人们调侃:看来这小姑娘态度极不端正,根本没想改正错误,只是想下次演出时努力不再穿帮。不过,俺诚实地说,这一娇,我本来就没生气,反倒觉得她好可爱、好纯洁。

  冤有头,债有主,假唱又不是萨顶顶的主意,干吗跟她过不去?晚会导演安排的,有不满找导演去!萨顶顶如果有错,那确实是错在她把戏演砸了。人生如戏,全靠演技,这次演技还不过关,下次演好点就结了嘛!再说了,拿倒话筒,她又不是第一个,而且我敢打赌,她也不是最后一个。只要假唱继续,只要装那个啥继续,以后出丑的还多着哪!

  我甚至对假唱本身都能认可。一个人在舞台上又要热舞,又要劲歌,你去试试看,光是跳舞已经让你喘不过气来了,你还能唱得出来?当然,有些人有特殊癖好,就想听人家的喘气声,觉得特性感,反正我是没这嗜好,性感要分场合不是?别说劲舞,就是那伪庄严的气氛也让人紧张得心都要蹦出来,站在那儿都喘不匀气,所以,假唱,理解吧。这是电视播出,又不是演唱会现场,完美一点有什么不好。毕竟人家是先唱过录下来,然后现场配动作,又不是拿着小甜甜布兰尼的录音在跳。演唱会现场假唱的还一大把呢。你别跟我上纲上线,想像力发达到看到假唱就想到山寨中国,就想到地方官员的政绩注水,想到科研造假,想到劣币驱逐良币,那大街上打扮得花枝招展的美女们,有几个不是涂抹出来的,也没见你非逼得人家回家卸妆呀?在美女们所妆扮的美丽新世界中,你不是觉得惬意得很吗?韩国盛产整容美女,咱不能由此推导出韩国假冒伪劣产品遍地的结论来吧?

  人们之所以拿萨顶顶找乐儿,说穿了是冲着自打100分的导演来的。就算有些年轻人闲得特无聊,想要从演出中找乐儿,他们也不会盯着央视的元宵晚会来,因为这种晚会最缺的就是乐儿。萨顶顶已经够机灵了,一旦意识到话筒拿反了,马上就给顺了过来,并且装得没事人儿似的。我专门看这段儿,都看了好几遍才看出来,你想那得多好事的人才会专注到这个程度?可怜的萨顶顶,忘了今年是猴儿年,电视机前坐着火眼金睛的孙悟空呢。人们居然能耐着心放下各种娱乐来盯央视元宵晚会,就是因为这个前面已经执导过春节联欢晚会的主儿那种自打100分的横,惹了众怒,让大家觉得心里堵得慌。你以为你傍上腰粗的了?叫你小子狂,我就不信我恶心不住你!你的中学语文老师愿意让你自打100分,但我非给你点儿颜色,让你小子参加双创,去开个染坊!惹谁不好,这导演非要惹观众,这下好了,观众马上参加元宵晚会挑刺义务劳动,对晚会进行精细化耕作。要命的是,那一个个让人昏昏欲睡的节目让人吐槽无力,偏偏里面还有这样一个让人提神的节目,而观众一精神,正好发现问题。顶顶姑娘要是唱得不那么卖力,也许还没事,一卖力,躺枪了!唉,倒霉蛋一个!

  我也来上个纲,扯个线。最近几年,有些部门手握权力的人总是跟广大人民群众闹别扭,像个倔驴似的,你们想怎么着,我偏偏拧着来,你们一群猴能怎么着吧?

  要知道,今年可是猴年喔。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