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发威再度来袭 北京明日最高气温仅1℃(图)

2016年02月13日 16:16:00 |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上午,由于天气寒冷,路上行人穿着严实摄/记者

  今天上午,由于天气寒冷,路上行人穿着严实

  法制晚报讯一场“声势浩大”的寒潮在春节假期最后一天发威。昨晚开始,雨雪到京,市气象台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预计今天白天的阵风可达到八级以上。随着冷空气的到来,明天的最高气温仅有1℃。据预报,今起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优良水平。

  昨天白天,北京城区雨雾蒙蒙,山区飘起雨夹雪转小到中雪;后半夜,随着冷空气的抵达,城区也出现雨雪转换。

  监测显示,昨日13时至今日6时全市降水明显,全市平均9.2毫米,城区平均9.4毫米,东北11.2毫米,东南9.4毫米,西北8.9毫米,西南6.8毫米,最大降水出现在延庆佛爷顶为18.3毫米。

  在雨雪的打压下,全市气温将明显下滑。昨天南郊观象台的最高气温为10.7℃,而预计今天最高气温仅有4℃,降幅达6℃。

  北京市气象台已于昨天17时发布寒潮蓝色预警。明天气温将进一步走低,最高气温仅有1℃。

  新春伊始,北京的空气质量一直欠佳,部分地区达到重度污染,昨天白天的小雨更是让能见度一度不足1公里。但经过昨夜北风劲吹,今晨5时,海淀观测点的空气质量指数已经从昨天22时的207下降为18,空气质量一级优;今晨6时,大部地区的能见度都在20公里以上。(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fzwb_52165216)

  据北京市环境监测中心的预报显示,今起三天,北京的空气质量都将维持优良水平。

  此次中东部雨雪天气过程虽然具有降水范围广、气温下降剧烈的特点,不过由于前期气温偏高,此次过程不会出现大范围极端低温,南方地区降雪或雨夹雪的范围也相对较小。

  15日起,冷空气影响过程趋于结束,中东部大部地区气温将逐渐回升。京城15日(下周一)最高气温将回升至4℃,16日可达7℃,至17日最高气温将重返10℃阵营。

  相关 猴年我国可观三次日月食

  这几天“引力波”大热,人们对宇宙的探究更加热忱。据了解,农历猴年天宇还将发生5次日月食,我国公众可欣赏和观测到其中的3次。

  天文预报显示,两次日食的时间分别为3月9日的日全食和9月1日的日环食。其中3月9日的“全食带”出现在东起印度洋东部、西至太平洋西部的区域,大部分分布在海上,所穿过的陆地仅有印度尼西亚的部分岛屿。天文专家表示,对于我国公众而言,虽然无缘欣赏本次日食发生的全过程,但我国南部及中部大部分地区可在当天上午看到一次不错的日偏食。(法制晚报微信公众号:fzwb_52165216)

  9月1日的日环食发生区域位于非洲大陆的中南部地区,与我国彻底无缘。此外,农历猴年的天宇还有三次半影月食。半影月食发生时,月球看上去要比平时略微“昏暗”一些。

  猴年天文现象

  日期 天象 观测情况

  3月9日 日全食 我国部分地区可见日偏食

  3月23日 半影月食 可观测

  8月18日 半影月食 不具观测价值

  9月1日 日环食 我国观测不到

  9月17日 半影月食 可观测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