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潮、大风预警:今夜江苏局部地区有雨夹雪

2016年02月13日 11:39:56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4e00035b9876ebbb39

  猴年春节,这气温就好像猴子一样上蹿下跳。目前,北方一股较强冷空气正在东移南下,未来48小时全省最低气温将普降10℃以上,为此,省气象台今早发布了寒潮黄色预警。

  从昨天开始,我省长江以北大部分地区遭遇较强降雨,并炸响了新年的首场春雷。昨晚淮安的最大降水量接近20毫米,达到中到大雨级别。今天,随着一股北方冷空气前锋的到来,各地雨水渐止,不过随之而来的将是大幅降温,和5到7级的偏北风。省气象台今早8点发布寒潮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全省最低气温将下降10℃以上,最低气温可达-1~-5℃,沿江以北地区还会有冰冻。

  由于今明两天是春节公路返程的最高峰。因此气象和交警部门提醒,雨雪冰冻天气,一定要注意谨慎驾驶、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市民出行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带好雨具、增添衣物。农业生产要加强田间管理,应对不利影响。

  气温下降,长假奔波,不少人不同程度的患上了感冒,这两天医院里前来挂水打针的市民也是逐渐增多。医生提醒,假期中不少市民生物钟紊乱,抵抗力有所下降,容易出现感冒现象。因此假期结束要调整作息和饮食、时刻注意保暖、并增加锻炼,迅速把身体调养回适应工作、学习的状态中去。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