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驻沪总领事在南京过年

2016年02月13日 07:44:32 | 来源:金陵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7日除夕,夫子庙张灯结彩,爱尔兰驻沪领馆总领事何莉和她的中国寄宿家庭成员沈亦飞漫步在街道上。这是她第一次在南京过年,她特别兴奋,不时地和小沈交流,了解南京的文化历史。

  领事的中国年行程满满

  何莉此前在北京度过了4年,虽然也看到中国人的过年场景,不过深入中国家庭,和他们一起过年,这还是头一次。2月5日晚来到南京后,她入住进了南京河西 的沈亦飞家。“我很惊讶,中国人在过春节前要做这么多的准备工作。昨天我和他们一起逛超市采办年货,今天下午他们还要教我包饺子,晚上看春晚吃年夜饭。昨 天他们家的亲戚都赶过来看望,我觉得这是一种很好的传统。”何莉说。

  沈亦飞告诉记者,爸爸妈妈在家里准备年夜饭,就由她陪同何女士先到夫子庙 逛逛。因为学校开设过南京历史方面的选修课,所以他还能用英语向她介绍一下。为了接待总领事,全家总动员,在有限的过年7天时间如何让何女士领略南京的精 彩,他们也是做足了功课,精选了一些路线。此外,南京的一些特色小吃,也成了必选项。“下午带她去老门东,吃吃汤包,再尝一下臭豆腐。”小沈笑着说。夫子 庙里有许多花灯,小沈逐一介绍着,何女士拿着一盏荷花灯,现学了“花灯”一词,尽管发音不太标准,她仍然觉得很开心。

  逛南京让她想到了爱尔兰

  “这是我第二次来到南京,上一次是陪同爱尔兰的一个代表团来江苏,希望推动双方的交流和友谊。”何莉说,那次正值秋天,她被明孝陵里的秋色震撼了,“你 知道我来自爱尔兰,这里的美景有一种回家的感觉。”何莉觉得,她有必要再来一次南京,为此她读了关于南京历史文化方面的书籍,除了游览了解南京过去的东 西,也想了解今天的东西。

  “我最想去的是中山陵,因为孙中山在爱尔兰也很有名。作为外交官,我要了解一个国家的建筑、文化、艺术各个方面,所 以我要去逛逛博物馆,再看看明城墙。”何莉说,她要来南京过年,在爱尔兰的家人都非常感兴趣,让她回上海后把这段经历告诉他们。“我只有一句话,一定要来 南京看看,我对南京除了夸奖还是夸奖。”总领事觉得南京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独具魅力和个性,这段过年经历会是她在中国度过的非常精彩的一段时光。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