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味儿:南京夫子庙花灯热销背后是美德的传承

2016年02月13日 09:15:00 | 作者:另眼看世界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南京夫子庙贡院西街的华灯市场,观灯的市民把市场挤得满满当当,荷花灯、兔子灯、猴子灯,五花八门的花灯把灯市装扮的五彩斑斓。生肖猴子灯无疑是灯市上最抢手的,形态也各有千秋,从“大嘴猴”到国产卡通“齐天大圣”,还有形象的各种毛猴造型。

  南京市民王女士家里正好有个小宝宝,所以她借着猴年的大运,给孩子祈福,求个平安。而小朋友乐乐买了一个精美的龙灯,他要送给属龙的爸爸,嘱咐爸爸新年快乐,万事顺利。

  秦淮花灯老艺人曹真荣表示,这小小的花灯是亲情的维护,也是南京风俗的传承,南京人都说不到夫子庙来买花灯,等于没有过好年。此外,荔枝新闻全媒体记者了解到,小雨没有阻止市民逛灯买灯的热情,由于花灯卖得火,年前准备的花灯都快脱销,有的艺人每天卖完灯回家还要连夜扎花灯,才够第二天的销售。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