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虎突击队:景区客流中的安全卫士

2016年02月09日 18:03:00 | 作者:陆啸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新春佳节,全省各地近五万名特警、交警、民警们全力投入到节日安全保卫工作中,为百姓守护详和、平安、幸福的新年。荔枝新闻记者今天(2月9日)跟随南京市公安局龙虎突击队成员对夫子庙核心区进行武装巡逻。

  在执行地面巡逻时,队员们身穿99式作战背心,分别佩戴92式手枪和5.8毫米口径95式步枪,负重达到30斤以上。走的时间长了,膝盖和肩膀都会酸痛。列队行走在密集的人流中,大家一刻不停地搜索可能出现的可疑人员和物品。

  特警队员于海泉告诉记者,在处置突发情况之前,最主要的就是侦查,对这方面的要求也是特别苛刻。一年时间以内,我们可能见到过一个人,一年以后,我们一眼还能认出他来。

  执行巡逻任务必须心无旁骛。执勤特警们心里明白:越是游客们放松身心的时候,越是要严阵以待,一旦出现意外突发事件,就要确保第一时间处理解决。南京龙虎特警大队副中队长闫冰表示,对待每一次检查,都不能掉以轻心。

  特警队员乘坐的装甲突击车就停靠在夫子庙景区瞻园路的广场上,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观看。换班休息的片刻,荷枪实弹的特警们也会陪孩子们一起拍照,一直保持严肃的脸上才会露出少有的微笑。

  南京市公安局龙虎突击大队是全国十支反恐突击队之一,全队60多人,平均年龄26岁,成员来自全国各地。始终把责任扛在肩头,是他们工作的常态。想家却不能回家,但他们无怨无悔。

  特警队员宋军涛来自山东潍坊,已经三四年没有在家陪父母过春节了。他说,对父母也感觉有点愧疚,但只要看到老百姓在过节的时候,他们开开心心的,我心里面也是很欣慰的。

  特警队员张国富今年刚结了婚,头一年跟媳妇也没有回去看望父母。他说,由于任务的特殊性,自己穿了这身衣服,对自己也是个交代,我觉得我们的付出是值得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