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上演“魔术手法” 真钱变假钞

2016年02月07日 16:26:53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无锡的钟女士到苏州玩,行程结束后,打车去火车站。让她怎么都没想到,出租车司机竟然在她面前上演了一场魔术,害得钟女士收到了五十多块钱的假币。

  【司机上演"魔术手法" 真钱变假钞】

  钟女士回忆,在下车时,她曾递给司机一张100元的纸币,司机却以缺了个角为由,和她交换了一张,随后又找了50块的零钱给她。

  由于急着赶火车,钟女士没有细看零钱的真假,结果上了当。不过好在钟女士在下车时,索要了发票。民警根据发票上的信息进行查找,却发现根本没有这辆出租车的信息。

  苏州园区唯亭派出所民警根据报警人提供的小票上的车牌号码,以及当时的城铁园区站周围的监控确定,这辆出租车并非是正规的出租车。

  民警提醒,乘车时一定要小心谨慎,最好多备些零钱。其实,假币换真钞的骗术并不是那么高深,往往是用各种障眼法进行掉包行骗。下面两个案例就能看明白。

  【假钞骗术层出不穷 你中过招吗?】

  手法一:移花接木

  监控中服装店老板反复验了两次,验完了把钱收到柜子里面。

  但实际上收到的却是一张假币。嫌疑人是用真币和假币拼接而成,右边的3/4部分的确是真钞。这么一来,收钱的时候要是只观察某一部分,就很容易掉进圈套了。

  手法二:暗度陈仓

  监控中,两名嫌疑人在店内选了一双很便宜的袜子。在付款时,很明显能看到其中一人在付完钱后掏出了假币,捏在手里。此时,同伙先吸引店员注意,说舍不得买,拿回真钞。下一秒,嫌疑人就将假币扔进抽屉,完成骗术。

  [编后]

  除了一百元假钞外,最近也有一些10元、20元小面额的假币。民警提醒,在收银时,一定要谨慎,对收到钱,仔细验证。遇到付款时,借口很多的顾客,那就得多上点心了。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