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纪委短信提醒:在文明节俭中度过猴年佳节

2016年02月07日 10:49:18 | 来源:南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资料图

  在文明节俭中度过猴年佳节

  市纪委短信提醒全市处以上领导干部

  南报网讯 (记者 许震宁)春节前夕,全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收到了市纪委发出的一条节前廉政提醒短信。短信提醒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在文明节俭中度过传统猴年佳节,在浓浓亲情中感受美好岁月。

  这一短信全文是:雪后梅开春来,清风一缕窗前,除尘布新,张灯结彩,正是人间佳节。春节将至,让我们携手同心,自觉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廉洁修身齐家,涵养清正家风,回归质朴年味,文明节俭过节,在浓浓亲情中感受岁月静好,用忠孝勤俭的美德温润心田。恭祝全市党员干部新春吉祥如意,阖家团圆幸福!

  “向全市广大领导干部发送廉政提醒短信,始于2015年初。”市纪委宣传部部长孔祥林介绍,这意味着市纪委积极探索运用移动互联网手段,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的新途径、新形式。

  一年来,市纪委坚持每周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一次廉政短信,至今已发送50多条。每逢重大节假日,还有针对性地增发一条提醒短信,进一步提升了对党员领导干部进行党风廉政教育的针对性、有效性。

  孔祥林介绍,廉政短信内容包括以下诸方面:中央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最新指示精神;省委、省纪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要求;市委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部署;领导干部落实“两个责任”的工作要求;党纪党规的最新解读;以作风问题为重点的典型案件信息发布等。

  在坚持每周向党员领导干部发送廉政短信的同时,市纪委还积极运用多种手段开征党风廉政教育:组织“老石说纪”、“清风荷韵”等宣传活动,在中央、省市媒体上首创党规、党纪“公开课”,开展反“四风”微信测试,制作拍摄《家训之祖、金声玉振——颜之推家训解读》专题片并在中央纪委监察部官网播出。

  “悟空,你会不会被纪委请去喝咖啡?”猴年将至,市纪委监察局微信公众号“钟山清风”又推出了“猴年贺岁版”的《悟空说纪》栏目,念起了廉政建设紧箍咒。

  这一栏目以孙悟空为主人翁设计故事情节,通过在线测试,提醒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洁自律弦。

  记者看到,《悟空说纪》共有五道题,内容涵盖了领导干部政治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截至目前,已有85人次参加了这一活动。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