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02·06

2016年02月06日 07:17:16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高雄6.7级地震能量相当于两颗原子弹  多地有震感】

  中国地震局网站消息,02月06日03时57分在台湾高雄市发生6.7级地震,震源深度15千米。厦门、福州、广东、泉州、莆田多地网友表示有震感。据央视报道,此次地震释放能量相当于两颗原子弹的威力。多地发生多次余震,多处楼房倾斜倒塌。

  【蒙冤22年“杀人犯”忆狱中生活:曾跪求女检察官】

  新京报报道,2月4日下午,背负“杀人犯”罪名22年的许金龙和三同乡,被福建省高院宣判无罪。22年前,许金龙被判死刑,蒙冤入狱。1998年,福建省高检一位女检察官提审,他以为是自己最后一次被提审,跪地求她,如果自己执行了,希望她能继续查下去。

  【两名“红通”嫌犯被抓获归案 涉嫌贪污3000万元】

  中纪委网站消息,“百名红通”第39号嫌犯付耀波、第41号嫌犯张清曌同时被抓获。付耀波是辽宁省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案件审理科原科长;张清曌是辽宁省本溪市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支队原出纳员。二人涉嫌于2008年至2014年间,利用职务便利共同贪污公款2996万元,2014年9月一起潜逃出境。

  【中国春节“吃光”全世界 外国食品商:货太多难运】

  中国网讯,随着中国春节临近,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的食品生产商争相把最大个的龙虾、最甜的车厘子运往中国等亚洲市场,希望能借春节“东风”卖个好价钱。但要运往中国的货物太多,而货机运力有限。如何抢占到更多位子已成为这场竞争的制胜关键。

  【浙江衢州多位外地嫁入媳妇不辞而别】

  钱江晚报报道,浙江衢州三十多位母亲抛下骨肉不辞而别。这些母亲基本上都是通过黑中介从外地嫁进来的,大多没有领证,跑了再婚也没事。此外贫困和家暴也是母亲们出走的重要原因。

  【志愿者劝阻吸烟手指被打断】

  北京晨报讯,日前,北京两名志愿者在劝阻违法吸烟行为时,被恼羞成怒的吸烟者打伤,其中一名志愿者右手小指骨折。经过警方协调,打人者公司赔偿一万元。昨日,北京控烟协会对此进行强烈谴责,并呼吁尽快将打人者绳之于法。

  【年初二至初五南京将迎游客高峰 交管发布出行提醒】

  金陵晚报报道,正月初二至初五是外地市民来南京游玩的高峰,南京交警发布景区游玩5大提醒:路堵车难停,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工具;钟山风景区可能实施临时交通管控;玄武湖景区交通会视情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南京大马路民国风情步行街将重生】

  现代快报讯,南京老下关的大马路民国建筑众多,民国味十足。昨天,南京下关滨江商务区大马路片区、永宁路片区地块城市设计及控制性详细规划修编公示。大马路民国风情步行街将重生,大马路片区除了文化商业中心外,还配建办公和居住区。未来,地铁5号线和9号线将经过这里。

  【多国启动"备战计划"迎中国人】

  人民网讯,日前,全球各国纷纷启动中国春节“备战计划”,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新西兰商家将增加会说普通话的员工;英国将用中文导览参观;美国活动将体现浓浓中国年味;日本百货商店发起“红包攻势”。

  【联合国中非维和部队曝性丑闻】

  浙江在线消息,联合国驻中非共和国维和部队再曝丑闻。多名受害女子指认,她们在该国中部城市班巴里遭持枪维和人员恫吓、强奸和轮奸。作为回应,联合国4日表示,将遣返120名刚果(布)维和人员。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