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咬春”祈福来年顺 萝卜春卷销售火

2016年02月04日 10:46: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在天文意义上讲,它标志着春季的开始。关于立春的民俗有很多,咬春就是其中之一,在这一天各地都有吃萝卜和春饼、春卷的习俗 。

  今天(2月4日)早上,荔枝新闻记者在南京下关的一家菜场看到,菜摊前挤满了前来买菜的市民。不少市民正在认真地挑选萝卜。市民告诉记者,立春吃萝卜是我们这里咬春的一种习俗,不仅寄托着美好的祝愿,据说还可以防春困。据一位摊主介绍,由于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而且还能止咳化痰,有除燥生津,清凉解毒等作用,是冬季老百姓餐桌上不可缺少的食疗佳品。入冬以来,销量一直很好。到了立春这一天,销量更是翻番。

  咬春除了吃萝卜,我们家乡还有吃春卷的风俗。寓意新的一年身体强健,万事顺利,并且要从头吃到尾,叫“有头有尾”。一位春卷摊主告诉记者,春卷的馅料一般是韭菜,荠菜等,有的市民会买包好的,有的市民则会买春卷皮,回去以后自己调馅包。包好后的春卷经过适当油温油炸,金黄诱人,老少皆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