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路上:迎“小年”客流最高峰 热门航线爆满卖出“全价票”

2016年02月01日 11:57: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2月1日)是腊月二十三“小年”,铁路、公路以及航空进入节前春运客流“最高峰”。

  今天是腊月二十三“小年”,从今天起至除夕前一周时间,春运进入节前客流最高峰。客流以民工流、探亲流为主。目前往东北、四川等方向的返程票最为抢手,北京、上海、广州地区去往成都、重庆、南昌方向的客票紧张,部分线路车票已经被抢购一空。淮安火车站当天发送旅客五千人次左右。 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运期间,铁路部门在云贵、川渝、河南、安徽等务工人员集中的重点方向以及湖南、湖北、山东、沿海等高铁沿线进一步增开列车,保障运输安全有序。

  公路方面,中短途线路今天(2月1日)全面爆发,除了探亲流和旅游流外,务工客流增加明显。目前,江苏省内南京、苏州等地的票源相对吃紧,而涟水、沭阳等短途方向甚至出现“一票难求”的现象。

  航空方面,春运期间选择飞机往返的旅客仍以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成都等重要的一、二线城市为主要出发地和目的地,2月1日“小年”进入客流高峰。荔枝新闻记者了解到,由于需求旺盛,其价格也水涨船高。2月6日除夕前一天,北京至成都,经济舱机票每张要卖到1500元;南京到三亚,单程机票已经涨到2000元左右。几乎所有的热门航线价格都9折以上或全价。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