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临近保姆月嫂回家 代班保姆成了“天价”新行当

2016年01月28日 16:51: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还有一个多星期就要过春节了,在外辛苦一年,大家纷纷踏上返乡的旅程,这其中也包括保姆和月嫂们。春节期间的“保姆荒”也逐渐催生了一个新的行当——“代班保姆”。

  荔枝新闻记者来到南京一家家政服务公司,这家公司的经理告诉记者,临近春节,都是保姆最紧俏时。今年也一样。由于约七成保姆回老家造成节日性短缺,在这种情况下,春节“代班保姆”就成了抢手的香饽饽。因此,现在“代班阿姨”很吃香。住家阿姨月薪上涨四五百元。拿擦玻璃来说,之前的价格是一块五一平,是按照房子的建筑面积来的,进了腊月之后价格略有上浮,大概就是两块钱一个平方,这个价格会一直持续到节后。即使价格翻倍,“代班保姆”依旧供不应求。

  由于大多数做家政工,特别是住家阿姨,年龄在四十到五十岁之间,上有老下有小,过年过节家里事多,都急着回家,所以,临近春节都会遇到这样的保姆荒。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