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杀侄嫌犯香港受审:愿回美国自首

2016年01月26日 06:53:49 | 来源:新京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洛杉矶杀侄嫌犯香港受审:愿回美国自首

  25日,中国香港,警方押送史某抵达香港东区法院。史某涉嫌在美国洛杉矶杀死两名华裔少年。

  据央视报道 涉嫌在洛杉矶杀害两名华裔少年、随后在香港落网的中国籍男子史某,昨日在香港东区法院提堂受审。

  记者在现场所见,史某身高不到170cm,戴眼镜,穿便西装。审讯时要求使用普通话作答。嫌犯在庭上拒绝律师援助。他表示,美国警方对他的指控存在很大问题,但他不愿在香港的法庭上作过多反驳和描述。他愿意回美国自首,就案情作具体说明,并强调回美国的时间“越早越好”。

  嫌犯辩解称,自己到香港并非潜逃,而是以正常人的身份、经正常途径来港,原计划经香港前往深圳处理公务,因此没有在香港预订酒店。根据他的说法,他在深圳有公司,拥有5000万至1亿人民币的资产。

  嫌犯强调,他名下资产较多,因此没有潜逃的可能,再加上他患有心脏病,身体状况很糟糕,因此在被遣返美国之前,希望能申请保释。

  不过法官表示,嫌犯面临的是谋杀指控,案情严重,而且美方提供了强有力的证据,因此找不到保释的特殊理由。法官最后拒绝了嫌犯的申请,并将案件押后至2月11日再审。期间,嫌犯仍需关押,但可以继续尝试申请保释。

  美国和香港曾在1998年签署遣返协议。而此前,洛杉矶警方已经明确表示,希望在美国司法部和联邦调查局的协助下,寻求香港方面的合作,将嫌犯引渡回美国。对此,香港警方早前回应称,由于案件仍在审理当中,预料有关遣返事宜的具体安排,仍有待法院的最后裁决。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