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朝瓦当饼干”、“小皇帝”等文创产品即将亮相

2016年01月26日 19:14:00 | 作者:绘声绘色1558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说起文创产品,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朕知道了”胶带纸和“翠玉白菜”伞等都很出品。台北故宫博物院的文化创意产品多达2400多种,销售收入直逼门票收入,成为台北故宫重要收入来源,近年来已经启发了大陆的博物馆学习借鉴。

  今年(2015年)8月,南京市博物总馆启动了首届文化创意衍生品设计大赛,以博物馆馆藏文物为设计基础,半年时间,共征集到参赛作品353件,今天(1月26日)他们最终评定出27件获奖作品和10件网络票选作品。比如“六朝瓦当饼干”、“人面纹”办公用品、“小皇帝”围嘴等等。不久之后,我们就可以在南京市各家博物馆看到这些有趣实用的文创产品啦!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