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伦堡圣劳伦斯大教堂前的露天钢琴演奏(视频)

2016年01月22日 10:36:00 | 作者:飞龙-小文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荔枝新闻欧洲站的通讯员小文,在新年里向荔枝新闻的网友们带来问候,祝大家新年快乐。并向大家介绍德国纽伦堡(Nuremberg)的风情。)

 圣劳伦斯大教堂前的露天钢琴演奏

   这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中弗兰肯行政区的中心城市,原来也是世界著名大企业集团西门子公司的诞生地。德国著名童话故事《胡桃夹子与老鼠王》就发生在圣诞夜的纽伦堡市政厅,这个故事后来被俄罗斯大作曲家柴科夫斯基谱写成芭蕾舞剧《胡桃夹子》而名扬天下。在这座具有中世纪气派、平时生活节奏又很快的大都会,游人们随处可见长达950年历史的遗迹。有着80座塔楼的厚重城墙,包围着这座历史悠久的古城;中世纪的帝王城堡。周末在古老的青石广场上漫步,圣劳伦斯大教堂前,居然有露天的钢琴演凑,诺大一个广场围满满的人,却又鸦雀无,生怕听留了一个音符,不时有人投币他前面的礼帽以示鼓励……

  转过一条老街,七十几岁老头子老太婆,在一起三重凑,那脸上洋溢是一种发自心底的喜悦,还有透出贵族血统般的自豪,似乎要把每一个路人的快乐细胞激活,……广场手工艺品、水果摊主,脸上总是藏不往喜悦,每个人似乎都觉得在过节似的,而不是在工作中……,一座古老而快乐的城市!

  在德国最大的文化艺术博物馆——日耳曼民族博物馆(Germanisches Nationalmuseum)里,观众可以看到几乎所有曾经在德语地区有过重要影响的文化艺术;那始建1509年的魔鬼钟楼,每个正点敲钟都围满游人驻足,上面的雕偶运动着历史的轨迹……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飞龙小文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