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出炉 浦口火车站彰显历史文化遗存

2016年01月05日 17:43:35 | 来源:江苏广电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江北新区规划出炉 浦口火车站彰显历史文化遗存

  长江隧道和扬子江隧道免费开通,对南京江北新区无疑是一重大利好。昨天下午,江北新区的三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在该市规划官网对外公示并征询意见。引发各界关注。

  昨起公示的三大片区规划分别是:浦口火车站片区、纬七路进入江北的门户片区和浦口老城区。其中,浦口老火车站规划片区总面积14.27平方公里,总体定位为凸显民国文化、蕴涵工业遗产的城市宜居组团。规划4条轨道交通线、8处站点,浦镇机厂历史建筑群等三处历史文化特色意图区。

  纬七路进江北的门户地区位于江北新区中心城区的西南部,总面积12.62平方公里,规划形成"一核双轴、一环两带、四片多点"的总体空间结构。将建4条地铁线、11处站点,7所中学,8所小学和19所幼儿园。

  江浦老城区规划面积17.92平方公里,规划定位为珠江镇地区中心,打造山城交融、城河环绕、富有浓厚文化底蕴的宜居科教组团。

  江北新区规划设计单位负责人韩涛表示,浦口片区背靠老山,有一座城,有一个岸线,又依托长江,兼具山、城、岸、江,本身就是非常有特点的一种城市空间格局。在规划当中,要尊重地方的文脉,尊重地方的历史文化遗存,设计人员希望能复兴浦口片区,使其重新焕发光彩。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