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2·12

2015年12月12日 06:36:50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4年2月18日,上海市二中院对"复旦学生投毒案"一审宣判,林森浩犯故意杀人罪被判死刑。图/CFP

  【复旦投毒案罪犯被执行死刑 法官回应6焦点问题】

  新京报记者从最高法获悉,“复旦大学医学院学生投毒案”的罪犯林森浩,11日被依法执行死刑。行刑前,上海市二中院安排林森浩与其父亲林尊耀等亲属进行了会见。最高法审理本案的主审法官就“投毒案的事实真相”“为何认定‘故意杀人罪’”“核准死刑的主要理由”等公众关心的问题接受了媒体采访。

  点击查看6焦点问题具体回应

10.thumb_head

  【复星国际发布复牌公告 签发人已是郭广昌】

  每日经济新闻讯 港股复星国际12月11日晚间公告,公司董事长郭广昌现正协助相关内地司法机关调查。郭先生可以以适当方式参与公司重大事项之决策。本公司目前运营一切正常。公司股票2015年12月14日(星期一)上午九时正起恢复买卖。公告最后署名已是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而今日上午公司发布临时停牌公告时的署名是副董事长梁信军。

网传广西居民称基站导致孩子发烧 联名要求拆除

  【广西居民称基站导致孩子发烧 联名要求拆除】

  观察者网讯 12月10日晚,微博认证为广西贺州移动员工的网友情绪激动地发微博称,小区内的移动、联通、电信基站12月13日起停止服务。其原因是近期居民中部分小孩身体健康状况不佳,经常发烧感冒,居民认为是基站辐射导致。但大多数网民却认为这些业主愚昧不懂常识。据专家解释,基站的辐射对人体不构成威胁。

砸ATM机“纠结男”被抓获:表情夸张是因为紧张

  【砸ATM机“纠结男”被抓获:表情夸张是因为紧张】

  今日早报讯 日前,一则“黄衣男子手持锤子狂砸(温州瓯海)仙岩一银行ATM机”的视频在网上流传。其视频里几度举锤放锤的紧张动作,被网友笑称是“纠结男”。12月10日中午,温州瓯海公安分局民警在网友提供的线索帮助下抓获了这个狂砸ATM机、表情夸张的男子。

重庆七旬癌症老人澳大利亚跳伞庆祝金婚(图)

  【重庆七旬癌症老人澳大利亚跳伞庆祝金婚】

  本周二,70岁的顾全平和71岁的老伴在澳大利亚举行了金婚仪式,并与老伴一起在著名景点大堡礁上空跳伞飞翔。三年前,顾全平在一次体检中查出患有晚期胃癌。

  【南京儿童医院将整体搬迁至河西】

  昨天,2015年南京市卫生局民生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通报会举行,现代快报记者获悉,备受关注的南京四大医疗中心建设有了最新的进展。其中,南京儿童医院门急诊以及住院,将有80%搬迁至河西新城医疗中心(南京儿童医院河西分院)。南京市中医院将于2017年春节前后,搬迁至南部新城医疗中心。

  【家长告教育局讨“就近入学权”一审败诉法院】

  现代快报讯 南京市民顾先生为女儿上学的事,先后几次与区教育局对簿公堂。他提出,离家几百米就有小学,孩子却被划分到几公里外的学校不合理。而建邺区教育局则认为,“就近入学”不等于“最近入学”。今年4月,顾先生第一次打官司被法院驳回,9月他又以女儿名义提起诉讼。昨天上午,法院一审再次驳回其诉讼请求。

  【安理会将朝鲜人权问题列入议程 中方反对无效】

  财经网讯 据联合国官方微博消息,12月10日,安理会就朝鲜人权问题举行会议前,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表示,安理会不是讨论人权问题的场所,反对安理会审议朝鲜人权局势。安理会随即就是否将朝鲜局势列入议程进行了投票,并获9票支持。由于常任理事国在通过议程方面没有否决权,会议如期进行。

蓝黑白金裙子(资料图片)

  【外媒盘点推特2015年大事:蓝黑白金裙子上榜】

  参考消息网报道 在“流媒体”时代,推特社交网站自成一派,全球有3.16亿人每天通过这一平台分享实时信息。推特俨然已经成为社会的一个缩影。而今年2月26日至27日之间,推特上有超440万条推文使用了“蓝黑或白金”这个话题标签,成为年度事件之一。

  点击查看推特2015年大事件

  【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在黎巴嫩被绑架】

  新华社快讯:据黎巴嫩官方通讯社11日晚报道,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汉尼巴尔在黎巴嫩被绑架。

  【美副财长证实IS向土耳其卖石油 获利已超5亿美元】

  据新华社电 美财政部代理副部长亚当·舒宾10日说,就切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人员流动和资金链而言,土耳其政府应该做得更多。他在当天在位于英国伦敦的皇家国际问题研究所说,“伊斯兰国”每月从黑市石油交易中获利大约4000万美元,迄今已攫取超过5亿美元利益。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