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盘点推特2015年大事:蓝黑白金裙子上榜

2015年12月12日 06:41:49 | 来源:参考消息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蓝黑白金裙子(资料图片)

蓝黑白金裙子(资料图片)

  参考消息网12月12日报道 西媒称,如今,消息正越来越多地通过手机传播。生活节奏也在不断加快。在“流媒体”时代,推特社交网站自成一派,全球有3.16亿人每天通过这一平台分享实时信息。推特俨然已经成为社会的一个缩影。

  据 西班牙《阿贝赛报》12月7日报道称,作为社会“温度计”,网民总是能在推特上找到让自己感兴趣的话题。2015年推特上的大事包括包括巴黎恐怖袭击事 件、移民危机、蓝黑和白金裙子之争、同性婚姻和种族冲突、多国选举、国际足联丑闻、近距离观察冥王星、表情符号被牛津词典选为年度词汇等。

  报 道称,在推特上使用“Hashtag”话题标签功能已经成为一股风靡全球的潮流。今年11月巴黎爆发恐袭事件之后,推特上遍布“为巴黎祈祷”的话题标签, 全世界都在用这种方式向巴黎表示支持。10个月前,人们刚刚用“我是沙尔利”这个标签表达了对法国《沙尔利周刊》总部遇袭事件的谴责,以及对遇害者的哀 悼。而今悲剧却再次上演。

  就在人心惶惶的同时,美国德克萨斯州14岁少年艾哈迈德·穆罕默德的遭遇在推特上也掀起了轩然大波。他因手制电子 表被警方误以为炸弹而遭到逮捕。这名中学生戴着手铐被押走的照片令很多网民义愤填膺。37万条推文使用了“我与艾哈迈德同在”的话题标签,其中包括美国总 统奥巴马。

  报道称,今年以来大批难民从中东和非洲逃往欧洲。面对这场震动了整个欧洲的难民危机,世界各国的人权活动者和普通民众都使用了“欢迎难民”的话题标签。

  2014年末美国弗格森市黑人青年布朗被白人警察枪杀事件发生后,推特上也是一片哗然。该事件的热度一直持续到今年。“黑人的命也是命”的话题标签引发了一场社会运动,这个标签被使用了900万次。

  今年还有很多网民在推特上庆祝同性恋婚姻合法化,尤其是在美国和爱尔兰。在美国最高法院宣布同性恋婚姻合法的那一刻,很多推特用户使用“真爱无敌”这个话题标签来表达内心的喜悦。

  报道称,2015年很多国家和地区都举行了大选。推特再次成为很多网民表达社会政治意见的平台。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独立公投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

  报 道称,在足球界,并非所有网民都将眼光看向赛场。在绿茵场的背后,国际足联领导层的贪污腐败丑闻同样吸引了很多推特用户的视线。与此同时,今年夏天在加拿 大举行的女子足球世界杯在推特上受到了热情追捧。赛场上的一个失误抑或一个点球都能在推特上引发无数评论。这表明女性的地位在各个领域都在提升。

  报道称,科学今年也在推特上占有一席之地。今年7月14日“新视野号”探测器历史性地飞掠冥王星的当天,推特上出现了上百万条相关推文。

  如 果说今年有一个话题简直就像病毒一样传播开来,那就是蓝黑裙子还是白金裙子之争了。同一条裙子在不同光线下拍摄的两张照片让全世界数百万人共同参与到有关 裙子颜色的大讨论当中。在今年2月26日至27日之间,推特上有超过440万条推文使用了“蓝黑或白金”这个话题标签。

  报道称,继去年“自拍”成为风云词汇之后,“笑哭了”表情符成为了牛津大学出版社评选出的《牛津词典》2015年年度词汇。表情符号让人不禁联想到广大习惯在交流的时候使用表情符号的推特用户,尤其是年轻用户群。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