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荔枝声音12·02:表面搞笑,背后其实是有利益的驱动

2015年12月02日 14:32:51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观点碰撞:网络“恶搞”的底线】

 

 

他认为对经典音乐作品的传承,大众都应抱以严肃态度。文艺评论家陈先义对这种现象关注较早,他认为,抗战歌曲是承载抗战记忆和抗战精神的特殊文化产品,如今也被拿来恶搞,令人心痛。  

陈先义认为,国家需要有文明的秩序,公民应有正确的价值观,每个领域都有不该逾越的底线。对抗战歌曲肆意恶搞,是对历史、对英雄的大不敬,更伤害了我们的民族感情,公众对此已有所警觉。  

 

近期,经典抗战歌曲《黄河大合唱》被恶搞的视频在网上频频出现。这段视频出自某档选秀节目,视频中几位年轻演员伴着《黄河大合唱》的背景音乐,做出一些稀奇古怪的肢体动作,表情极尽恶搞,其中有人竟然声称这是“向冼星海先生致敬”。——中国新闻网  

☺荔枝科普:《黄河大合唱》是如何诞生的?

1938年,武汉沦陷后,诗人光未然从陕西壶口东渡黄河,途中被黄河的险峡急流和船夫们与狂风恶浪搏斗的场面所震撼,回到延安后挥笔写下诗作《黄河吟》。同在延安的作曲家冼星海听后触发了创作灵感,在抱病期间用六天时间谱就了千古绝响《黄河大合唱》。    

 

【辞了职,带着你,看世界】

 

世界那么大,老了去看看。“老达”一直不太“安分”。45岁时,他竟然从国企辞职。12年来,他和老伴几乎游遍了中国,还去过了几十个国家,写出了30万字的旅游攻略。——新闻晨报    

 

【奇葩组织:“超重者仇敌”】

 

英国广播公司11月30日报道称,伦敦地铁里最近有人散发“你是胖子,你很丑”的卡片,据说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外媒称,这种“肥胖卡”或由一个名为“超重者仇敌”的组织散发的。——中国新闻网  

 

【差生别来上学】

 

现代快报讯 连云港灌云一位网友通过网络反映称,该县机关幼儿园老师通过微信群发出一条通知,让班上20位孩子第二天不要去上课。究其原因,竟是为了应对上级检查。园方随后取消老师自作主张的通知要求,所有孩子都正常入园。而发信息的老师也受到处理。  

 

【来,我们聊聊国足】

经历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40强赛前8轮的洗礼,现在,中国国家队遇到很大的困难。还剩两轮,中国队进军12强赛希望渺茫。体验过法国的高水平足球的佩兰来到中国这样的环境,被问及是否会感到沮丧时,他如是回答。——体坛周报  

 

【即使捐掉99%,依然剩下4.5亿美元……】

 

Facebook首席执行官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在他的女儿出生当天宣布,他和他的妻子Priscilla Chan将捐出他们持有Facebook股份中的99%,估值约为450亿美元。夫妇将通过一个新的实体,Chan Zuckerberg Initiative, LLC.,实现这项慈善捐助。捐助款项将用于“个性化学习,疾病治疗,连接人们和建立强大的社区。”    

 

【总统霸气呛声】

 

12月1日,第21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在法国巴黎开幕。作为重要与会嘉宾,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会上却将矛头指向彼此,前者指责土耳其击落俄战机是为了保护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石油交易,后者旋即回应如若指控属实他将辞职。并且,埃尔多安还向普京发起挑战。——中国日报网    

 

【网红已成明星的后宫】

 

郭富城最近出席活动,说想结婚想成家,但又说没对象,前女友熊黛林同他一起七年,但都没正式认爱。1日晚,郭富城在微博突然贴了一张牵手照,并@现任女友。——华龙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