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指创3个月最大跌幅 股民:1个月利润1天全回吐

2015年11月28日 06:54:46 | 来源:华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股民表情

  持有三只股票 两只跌停本月赢利全回吐

  “跌停了,又一个股票跌停了,唉!”西安股民王女士看着自己持有的3个股票,两个接连跌停,不禁一声叹息。11月27日,沪指现股灾以来最大暴跌!在西安市南大街一家证券公司营业厅,不少股民看着满盘绿色的股票和大幅跳水的指数,股民的心拔凉拔凉的,充满无奈和焦灼。

  “ 早上都是在均线附近想着没事,谁知道下午跳水这么厉害,跌成这样了,今天一天把整个月的利润回吐完了。”股民张先生更是后悔地说,前几天刚刚满仓,想着就要突破整理平台向上冲了。没想到跌得太狠了,太意外呀。

  昨日恰逢黑色星期五,是美国的购物优惠日。没想到A股遭遇了真正的黑色星期五,有股民苦中作乐说,马上双十二了,要买点什么好呢?另一股民想了想:买股票啊,折扣力度最大了……

  盘面惨状

  沪指暴跌5.48% 创三个月最大跌幅

  受监管层去杠杆及多家券商被调查等利空影响,沪指昨重挫逾5%失守3500点,盘中最低见3412点,创近三个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券商板块全线暴跌,创业板大跌逾6%。截至收盘,沪指跌5.48%报3436点,成交4643亿元;深成指跌6.31%报11961点,成交6785亿元。两市共300多只股票跌停。

  盘面上,板块全线下挫,券商、公共交通、航空等板块大幅下跌。造成主板市场大跌的,无疑是券商股的大跌。消息面上,中信证券、国信证券发布公告,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引发券商股上演集体跌停潮。

  就在A股市场走势持续胶着之际,将于12月份到来的限售股解禁高峰又为年底A股市场的资金面带来一大隐忧。据统计,12月份将有国信证券等110家公司迎来限售股解禁,其解禁股总量约243.5亿股,市值合计约3549.95亿元,无论是解禁市值还是解禁股数量均为下半年以来单月最高纪录。

  暴跌原因

  新股抽血资金缺乏 券商被查引发恐慌

  为何出现暴跌?市场人士认为,主要是在新股即将发行的背景下,资金越发谨慎,部分资金撤离二级市场为打新做准备,沪指上攻缺乏资金支撑,目前半年线也对指数形成巨大压力。近期盘面出现明显的特征,前期领涨龙头券商、次新股上涨乏力,盘面热点频繁切换,却未有带动人气的新龙头出现。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指出,券商的收益互换叫停目前仅仅是叫停,而不是清理,所以影响上是相对有限的。新股认购,有些人可能会选择卖出股票来购买新股,但是如果纯粹为了买新股而把好的股票卖出不是很正确的选择。关于券商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要清楚认识到目前只是调查阶段,结论尚未出来,应该耐心等待最终的结论。

  巨丰投资靳轩表示,多家券商均发布被证监会立案调查的公告,在利空消息影响下,券商板块出现大面积个股跌停,由此直接拖累了银行、保险等类股,由于金融股在指数构成中占据了较大的权重,所以金融板块的下跌直接造成指数出现较大幅度的杀跌。创业板指自9月中旬见底以来,累计上涨幅度超60%,期间没有一波像样的调整,这个位置的杀跌可以看作是一次集中获利回吐。

  后市预判

  没必要恐慌VS更应多些风险意识

  在A股经过近两个月的反弹之后,沪指27日再现近200点大暴跌!A股究竟怎么了?反弹就此结束了吗?

  不会出现连续大跌 别恐慌

  李大霄称,目前来看蓝筹股还是具备投资基础的,并且估值也还在合理的区间,且与之前的暴跌相比而言,目前没有过度的杠杆,加上消息面上目前并没有实质性的利空,所以总体而言目前不具备连续性调整的基础,不会出现之前的连续性暴跌。他告诫投资者没必要恐慌,手中持有的只要是好股票,就不要被莫名其妙的利空吓倒。

  平安证券凌悦表示,目前的市场与6、7月份时相比,已不可同日而语,不再具备持续、大幅下跌的条件。随着下周新股发行,市场资金压力释放完毕,反弹要求明显。而且市场出现大幅回撤,个 股再现低位入场的机会,相比连续下滑的中签率,打新资金“弃新抄底”的概率也在增加。

  私募人士吴国平认为,相比前期的上涨,昨日的下跌幅度根本不算什么。当前的调整依然是上涨中途的浪花,而昨日的杀跌幅度这么狠,会让调整的时间明显缩短,甚至有可能让调整一步到位。如果下周还有下跌,应该果断选择优质个股分批抄底,随着新股申购完毕,市场逐步转暖的可能性非常之大。

  四类股后市杀跌风险大

  与有人继续看好后市不同,也有部分业内人士认为,市场回调已经开始,将必可避免,后市更应多一份风险意识。

  市场人士胡任标认为,回调行情启动。形态与短均线结构破撑已转空,短线将回测60日均线,回调行情已启动。下周反弹高档回吐卖压重,宜皆反弹做套现轻仓动作。未见明朗的回稳信号前,空仓观望为宜,不宜茫然抄底。

  广州万隆指出,在IPO重启、题材股纷纷高位滑铁卢下,当前应多一份理性、少一份冲动,多一份风险意识、少一份侥幸心理,对涨幅过大、利好透支与股价不稳的个股,须逢高赶紧出局为宜,如以下四类个股后市杀跌风险便极大。

  这四类股包括:创业板有假突破嫌疑,这必将拖累题材股,那些涨幅巨大的小盘股我们应坚决出局;股价仍然严重虚高、只靠故事炒飞天的小盘股,逢反弹我们就应出局,毕竟调整时此类股往往最先被主力抛弃;11月27日,下跌中主力暗中砸盘出逃的个股须斩仓,个股最大风险便是主力出逃;筹码松动、弱于大势的品种,这类股就算是反弹持续性也不强,逢高出局便是正确的。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