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90后男子杀死侄子侄女 千里逃亡至苏州落网

2015年11月27日 08:38:39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嫌疑人所开车辆。

  11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区发生一起两死一伤恶性命案,犯罪嫌疑人杀害两名未成年人后,驾驶偷窃而来的白色轿车四处潜逃,11月23日凌晨,进入江苏境内。苏州市公安局高度重视,迅速成立专案组,不到20小时,犯罪嫌疑人落网。25日上午,苏州市公安局虎丘分局通安派出所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案件细节。

  扬子晚报全媒体记者 於苏云

  两名未成年人被杀害 嫌疑人竟是堂叔

  11月16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公安分局接到市民报案称,辖区某小区一住户年仅15岁的儿子和13岁的女儿被人残忍杀害在家中,孩子的母亲被勒窒息成重伤。案件发生后,甘肃警方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成立专案组组织侦破。经初步调查,警方发现一人有重大作案嫌疑,而这人竟是死去两孩子的堂叔秦某某。秦某某,91年出生,案发后不知去向。

  甘肃警方全力侦办此案,同时将嫌疑人特征和简要案情进行简单整理后,在辖区各处张贴了一则“协查通报”,悬赏缉凶。短时间内,这则“协查通报”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转载、刷屏,一张网民互相转发“通报”形成的无形缉凶大网。

  经过采取技侦手段,警方得知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作案后,已经先后逃往山西、河南、安徽、江苏一带,专案组成员辗转千里,兵分三路赶赴河南、安徽、江苏等省份落地侦查。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四海说:“从天水到苏州虎丘,路程不到2000公里,但是,我们跟随犯罪嫌疑人的踪迹,短短几天绕行了3000多公里。”

  16名民警合围犯罪嫌疑人,3分钟将其抓获

  11月24日,苏州虎丘公安分局接到苏州市公安局转发省公安厅的布控堵截通知书:2015年11月16日,甘肃天水市麦积区发生一起恶性命案。犯罪嫌疑人秦某某作案后已驾车潜逃,甘肃警方发现此人于11月23日凌晨驾车进入江苏境内。由于此人曾在苏州高新区通安镇务工,于是紧急请求苏州市公安机关开展布控查缉。

  考虑到杀人逃犯驾车上千公里一路闯卡至江苏,有继续作案的可能。苏州市公安局立即行动,组成专案组对犯罪嫌疑人秦某某在苏州通安打工期间的社会关系,秘密进行了全面梳理排查,同时严密查控犯罪嫌疑人驾驶的车辆。

  11月24日凌晨,犯罪嫌疑人进入苏州境内,并于当天凌晨,来到其曾打工的物流公司寻找原同事。从物流公司的监控资料中,民警完整还原逃犯的轨迹行踪和逃跑方向。苏州警方立即派出多名便衣警察,密切关注嫌疑人和所驾车辆。同时对逃犯在苏州通安的关系人进行回访和再次布控。虎丘分局刑警大队教导员陈炯说:“当天,犯罪嫌疑人一直躲在小镇附近的小树林,所以一整天没有吃饭。”

  11月25日凌晨,通安派出所便衣队在巡视中发现,嫌疑人所驾驶的白色车辆在华通花园四区商业街出现,逃犯秦某某正藏匿在车内。专案组当即安排民警进行合围抓捕,在逃犯正准备驾车逃跑时,一拥而上的民警将其当场抓获。陈炯说:“当时,车停在路边,车前还有一辆私家车,我们立即两辆车跟上,将其夹住。”但是,令民警没有想到的是,反应过来的犯罪嫌疑人竟又立即启动车辆想要突围,情急之下,民警只得立马破窗。所幸,车窗顺利被破,车门也随之被打开,犯罪嫌疑人被控制。陈炯介绍:“我们参加最终抓捕的共16名民警,从合围到抓获,整个过程不超过3分钟。”

  警方透露:作案疑因家族经济纠纷

  经初步审查,嫌疑人秦某某初步交代了在甘肃天水市行凶杀人后窃车逃跑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那么,犯罪嫌疑人下手为何如此狠辣呢?甘肃省天水市麦积公安分局副局长刘四海透露:“经初步审问,应该是家族中的一些经济纠纷,案件的详情还需进一步调查与核实。”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