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领工资时不满被罚款 老板竟报警“有人要抢钱”

2015年11月27日 08:23:38 | 来源:扬子晚报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扬子晚报讯 (记者 任国勇) 66岁的男子胡某在建筑工地上打工。前不久,因在工作期间与项目经理打架,被老板内部罚款2000元。然而25日下午,工地相关负责人与工人结算一年的工资,对胡某的处罚进行“兑现”。胡某不服,与老伴在现场吵闹,负责发工资的刘某一怒报警称有人要抢钱。

  25日下午2点10分,鼓楼区建宁路上某工地的生活区内,刘某报警称,他带了50多万现金准备给工人发工资,现在有人要抢钱。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发现抢钱一事并不存在,刘某确实带了一笔钱打算与工人结算工资。在给工人胡某发钱时,与胡某发生争执。原来,刘某手拿一张罚款单,称胡某曾不听指挥与项目经理打架,并踩坏一块手表,因此罚款2000元。对此胡某不服,和老伴一同找刘老板说理,因一时发不了工资,刘某报了假警。胡某告诉民警,他已是66岁的老人了,在这里干勤杂工130元一天,扣除休息日,全年工资才13000多元,平时工地只发基本生活费,现在一下扣掉2000元,他无法接受。对此,双方各说各理,民警现场无法调解只好带回派出所调解。

  明明只是纠纷,刘某报警称抢钱,民警批评他报虚假警情。在派出所的调解下,下午4点双方达成一致,胡某因打架,违反工地安全制度规定,罚款500元,踩坏对方手表,赔偿修理费500元。随后,刘某发了12000多元给胡某。民警提醒工地方,对民工的罚款要有理有据,不能想罚多少就罚多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