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旬老太收“百万中奖券”快递 被骗9万元

2015年11月27日 08:05:27 | 来源:华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一个老套的骗术,却轻易骗走一名七旬老太9万元现金。这名老人被骗后后悔不已,至今不敢告诉家人。

  收到“中奖”快递后按对方指示多次汇款

  杨女士家住和平门附近,已经70多岁了。11月20日,她接到一个从北京寄来的快递,收件人是她的老伴。杨女士很纳闷,她和老伴都不懂网购,平时也没有网购过。不过她还是好奇地打开了快递。

  杨女士说,快递里有两张纸,一张是印着“北京养生堂保健有限公司21周年辉煌庆典”的宣传彩页,另一张是北京丰台区公证处所印发的公证书。在宣传彩页右下角印有刮奖区,“刮开后,出现‘一帆风顺’几个字,和奖券上奖项对比,竟然是个奖金高达100万元的二等奖”。

  “我想先不吭气把钱领了,给老头子和孩子们一个惊喜。”杨女士说,次日,她拨通了奖券上的电话,对方询问她刮奖区的内容及中奖密码后,确认她中了奖。随后,一名自称公证处工作人员的女子打来电话,再次询问奖券信息并确认杨女士中了大奖。不过若要领取奖金,需先支付1万元公证费。杨女士觉得奖金有百万元,给1万元不算什么,“对方给了我一个户名是宋猛的银行账号,我给打了1万元。之后,他们又说得打3万保证金,我又给打过去了”。

  杨女士说,就在对方说准备打奖金时,又要求她的卡上要有5万元现金,“我哪有那么多钱啊,就向朋友借了5万元打到账户里。”杨女士说,此时对方又说卡必须是北京的,说服她把5万元打到他们的账户上,而户名仍是宋猛。杨女士迟疑了一下,还是照办了。然而对方又要她再打5万作为押金,“我都打了9万了,哪还有钱,就说不要那奖了。”对方尝试做杨女士工作无效后,提出可以退还,但杨女士要快递寄还奖券和退奖申请。11月24日,杨女士给对方发了快递……次日,杨女士打电话询问对方退奖情况时,电话打不通了。杨女士明白被骗了,现在都不敢给家人说。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华商报记者百度搜索发现,全国各地因奖券中奖信息而被骗汇款的报道不胜枚举,甚至与杨女士一样被声称为北京养生堂周年庆回馈客户的奖券诱骗的报道也有很多。

  昨日,公安碑林分局建设路派出所受理了杨女士的报案,并介入调查。

  警方提醒,千万不要轻信来源不明的中奖信息,不要因贪图小利而受诈骗分子诱惑。对于那些要求交手续费转账的兑奖电话更要提高警惕,切记不要轻易转账,要第一时间与家人商量或报警。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