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将主持约堡峰会 中非合作迎"历史性盛会"

2015年11月26日 08:22:11 | 来源:人民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12月4日至5日赴南非约翰内斯堡主持中非合作论坛峰会。在中国外交部11月25日举行的中外媒体吹风会上,外交部副部长张明、商务部副部长钱克明介绍了习近平主席主持此次峰会有关情况。

  有关峰会日程安排,张明介绍,习近平主席将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主旨讲话,同南非总统祖马共同主持峰会全体会议,出席中非合作论坛15周年成果图片展、中非装备制造业展览、中非领导人与工商界代表高层对话会暨第五届中非企业家大会闭幕式等配套活动,并以多种方式同与会非洲领导人会面。

  张明指出,中方将在峰会上宣布支持非洲自主可持续发展、深化中非务实合作的一揽子举措,推动中非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双方人民。

  “中方在峰会期间将宣布的中非务实合作新举措内容之丰富、力度之大、覆盖面之广,堪称历届论坛之最。”钱克明表示,相信这些举措能体现中非发展战略、合作领域、合作方式的对接,并在传承传统合作优势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构建立体化、链条化、系统化的合作格局。

  张明指出,此次峰会对于提升中非关系水平,深化中非传统友好和互利合作,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本次峰会有两大亮点值得期待:第一,这是一次历史性盛会。中非领导人将聚首南非,共商合作大计,向世界展现发展中国家团结的力量。第二,中非合作发展达到新水平。峰会将紧紧围绕“中非携手并进: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这一主题,推出一系列加快非洲工业化和农业现代化进程的重大举措,加强中非发展战略对接和产能合作,把中国自身发展同助推非洲实现自主可持续发展结合起来,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