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妈人行道上突然晕倒 大爷拍照留证后搀扶

2015年11月23日 10:48:27 | 来源:南充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大妈倒地

小伙搀扶

连声道谢

  11月17日下午4时许,一位身穿土黄色大衣的大妈突然倒在顺庆城区模范街靠近五星花园的人行道上。大妈倒地后,紧跟她的一只小狗先是在她脸上嗅了几下, 然后无助地看着路人。

  大妈倒地后, 有不少市民围观,其中几位市民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几分钟后,大妈睁开眼睛,不时摆手向人求助。

  见大妈醒来,71岁的杜大爷来到大妈身旁,用右手拿着手机拍照,用左手扶着大妈的后背,把大妈上半身扶了起来。由于右手拿着手机, 杜大爷一时无法把大妈整个扶起。这时,一位小伙上前,把大妈整个人扶了起来。起身后,大妈对两人连说“谢谢”,准备离开。

  把急于离开的大妈劝住后, 杜大爷从附近借来一根矮凳递给大妈, 让她坐下休息。

  “先别急着走,多休息一下,免得再摔倒,120马上就来了。”杜大爷劝大妈。

  “我经常看一些急救小常识,知道晕倒后立即扶起,有可能造成二次伤害。”昨(22)日,杜大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之所以等大妈清醒后,他才上前搀扶,原因就在于此。而边拍照边搀扶,是想以此为证,表明自己和大妈摔倒没有因果关系。(南充晚报 记者:乐校臣 文/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