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北塘将建5000平米红光游园

2015年11月14日 14:46:13 | 来源:无锡商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背街小巷脏乱差、老新村出行不便、公共休闲空间缺乏,是多年困扰北塘区市民的棘手问题。不过,随着近年来靓丽北塘工程的实施,北塘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今年“靓丽北塘”已经进入四期建设阶段,作为北塘区最大的惠民工程,目前结转三期的源康商住楼和亮化三期已进入收尾阶段,新建的背街小巷整治标段已全面进场施工。

  背街小巷样貌新

  源康商住楼位于吴桥边上,为打造运河十里风光带,现进行包装出新。同时,为居民安装防盗门,解决楼顶无盖雨水倒灌问题,屋顶进行防水保温处理,外立面进行亮化出新,绘制荷塘月色图案,另一面依托灯光打造荷塘月色夜景图像。

  今年,靓丽北塘四期工程攻克的主要是背街小巷改造,14条背街小巷包括双河路、五里街、惠钱二弄、惠钱三村主干道山北段、锡龙路、西康路、山北菜场周边、杨木桥支路、惠龙三支路、红梅市场横街、锡惠市场主干道、水产路、谢巷、人民西路支路等,下水道、排污管等基础设施得到了改造。门头店招外立面,绿化景观都得到了改造,而部分路段将通过改造设置停车位,真正解决周边居民停车难的问题。

  北塘区靠近城郊结合部的街区散落着大量的背街小巷,靓丽北塘计划实施前,统计下来共有177条,近两年已整治完成多数,预计到明年将全部得以改造。

  惠及2万户居民

  此次整治中最大的亮点是5000平方米的红光游园。红光游园选址在烈士陵园斜对面的惠钱路上,在海尚映像和惠麓苑之间。原本是一片废弃的荒地,是地地道道的三不管地段,市容环境脏乱差。部分居民开荒种地,周边杂草丛生蚊蝇乱飞,垃圾遍地乱堆乱放,附近居民怨声载道,投诉常年不断。北塘区城管部门多次现场踏勘,听取周边居民心声,充分发挥游园绿地效益,倾力打造红光游园,为周边居民百姓提供休闲娱乐及健身为一体的活动空间,建成后惠及周边约2万户居民的休闲生活。游园设有入口广场区、健身运动区和休闲亭廊区,注重四季绿化景观建设,红光游园投资200多万,计划12月中旬竣工。

  而靓丽北塘四期工程共投入2800多万,所有项目将于12月中旬全部竣工,部分项目将提前竣工。工程竣工后将交由专业的天合、市政公司进行维护管理。(记者/哲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