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首起P2P网贷诈骗案宣判

2015年11月03日 09:13:03 | 来源:腾讯科技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浙江首起P2P网贷诈骗案宣判

  腾讯科技讯(王潘)11月2日消息,浙江首起P2P网络借贷平台集资诈骗案件近日宣判,犯罪嫌疑人翁某、杨某两人分别被判处5至10年不等有期徒刑。

  据警方查证,犯罪嫌疑人翁某、杨某通过P2P平台“雨滴财富”发布虚假借款标的,以极高的利息为诱饵,吸引全国各地投资者蜂拥而来进行“投资”。

  据报道,“雨滴财富”平台注册用户仅有565人,但吸收资金却高达5100余万元。犯罪嫌疑人将募集到的资金用于个人挥霍以及偿还债务,导致无法追回的资金达800余万元。

  据腾讯科技获悉,目前国内多地均有大量类似“雨滴财富”发布虚假标的吸引投资的,安徽、山东、江浙等地成了重灾区。

  多位投资者向腾讯科技透露,仅在安徽,目前难以兑现的P2P平台就包括金喜财富、什马金融、钱茂财富、上致财富等数十家。为了稳住投资者,这些平台返仅还投资者极少比例的资金,并告知投资者会逐步偿还完毕,实则是在暗中拖延时间,等待投资者自己放弃。

  而在河南,也存在不少无法兑付的P2P平台,财智魔方就是其中之一。财智魔方公司法人声称,公司只是搬到一个更加节省成本的地方,并没有出现兑付危机。但事实是,投资者至今都无法获得本金。

  “你看中的是人家的利息,人家看中的是你的本金。”这是上当后的投资者们最大的共鸣。“高回报、零风险”极有可能是“请君入瓮”的投资陷阱,投资者一定要注意甄别。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