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男子电信诈骗190万 逃匿国外今投案

2015年11月02日 16:22:37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扬州一名涉嫌电信诈骗的嫌疑人萧某,从印尼雅加达回国投案自首,告别了噩梦般的逃亡生涯。在印尼期间,他都经历了些什么呢?

  在扬州市仪征看守所,记者见到了31岁的萧某,身陷囹圄的他说,自己一点也不后悔投案,飞机到达自己的国家后感觉很坦然。

  萧某说,自己以前在福建漳州等地打工,还结了婚,日子过得很和美。2012年,他被骗至印尼,卷入了"电信诈骗"团伙。他们主要是假借公安局之名打电话给受害者,称他们涉嫌什么案件,利用侥幸心理忽悠诈骗。

  身在异国他乡,证件被全部收走,加之团伙头目答应,骗来的钱可以提成30%,萧某动了心,开始工作。2012年2月,他钓调到一条"大鱼",仪征一位马女士被忽悠转账190万元!至今想起来,马女士还心有余悸。

  为了把巨款弄出国,萧某还把亲戚、家人都拖下水,让他们在福建办银行卡,再通过ATM机分批取款。扬州仪征公安局刑警大队民警郑万鹏介绍,萧某家人来取款的时间都放在晚上,并且经过了乔装打扮。警方接到报案后追查赃款去向,最终,萧某的妻子、姐姐和弟弟都落入法网,萧某也被网上追缉。躲在印尼的萧某得知家人被捕,懊悔万分,就和组织头目说不想干了,不料遭遇毒打并且不给吃饭,到现在后脑勺还有一个疤。

  警方同时在国内通过萧某父母劝其投案,萧某苦于人身自由被限制,一直没有机会逃出。三年时间里,萧某的妻子也不堪被拖累,离婚而去,萧某最终下定决心脱离苦海。趁着诈骗团伙今年9月份放假的机会,他找到了护照,请当地人将他送到了机场,逃跑了。他让家人和警方联系,说要回来自首。

  目前,萧某因涉嫌电信诈骗即将被移送起诉。萧某表示,感谢警方让他见到了母亲,他一定会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家。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