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荔枝声音10·28:最高的轻蔑是无言,连眼珠也不转过去

2015年10月28日 14:24:05 | 来源:荔枝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关注,不议论,不起哄】

 

 

近日,一段女子叫嚣男子手拿国产手机不配坐飞机的网络视频引来大批网友热议。随后,网友质疑其为国产手机“金立”的炒作行为。小米公司运营总监李明斥其为“最低劣的炒作”。——环球网  

【食品安全标准是强制,工艺制作标准是推荐】

 

成都商报记者从四川省质监局标准化处了解到,四川省质监局目前已制定了12项川菜的标准。除了经典菜肴烹饪和面点制作,目前对川菜的规范还包括了火锅调料底料、豆腐 乳、豆豉、香肠调料、川式泡菜等10余项食料。同时,随着市场口味的变迁和卫生标准的提升,川菜的地方标准也在与时俱进,每3年就要更新一次。——成都商报  

☺荔枝情报局:

来瞅瞅这些香气扑鼻的新规定~    

☞刀工   鱼香肉丝:原材料是切成二粗丝的猪肉和青笋,而二粗丝的标准为长10厘米、宽0.3厘米、高0.3厘米。  

☞温度        大蒜烧鲢鱼:预处理时需把鲢鱼“在210度的热油中炸至皮酥、色金黄”,把大蒜“在130度的热油中炸至皮酥”。  

☞色泽         宫保鸡丁“色泽棕红”     红油鸡片“色泽红亮”  芙蓉鸡片“汤色洁白”  白果炖鸡“汤色乳白”  

☞口感        东坡肘子“质地软糯”  锅巴肉片“咸鲜微酸”  盐煎肉“干香滋润”          

【寓罚于乐】

陕西民间自创的“biang”字,因为biangbiang面而走红,这个50多画的字,被誉为汉字中笔画最多的字。如果把这个字抄上1000遍,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最近,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一些学生就亲身体验了一盘——因为上课迟到,他们被辅导员罚抄1000遍“biang”字。——成都商报  

【想说爱你不容易(づ ̄3 ̄)づ❤】

一篇名为《中国传媒大学关于对双十一表白的要求及处分》的文章在网络上广泛传播。文章称中国传媒大学校方罗列了10条“奇葩”的表白方式,这些都在禁止之列。而北京青年报记者并未在中国传媒大学教务处官网上看到相关规定,随后学校回应称未曾发布过此类消息。北青报记者调查发现,该“双十一表白要求及处分”并非原创,早在2011年便有同样的内容出现在网上。——北京青年报  

☺荔枝情报局:

表白规定全文如何?看看网友的脑洞!

 

【放荡不羁爱“自由”】

美国拉森号军舰10月27日进入南沙群岛渚碧礁12海里航行。中国外交部长王毅昨日表示,关于此事正在核实当中,奉劝美方三思而后行。国防部发言人杨宇军认为,美国海军所谓维护海上航行自由实际上是霸权行径。而日本防卫省官员称“没有这方面的准备,没有这方面的能力,也没有这方面的意思。”——环球时报  

【钻“孔子”的空子】

 

津巴布韦总统穆加贝近日获颁“孔子和平奖”,引起舆论热议。据香港媒体引述津巴布韦媒体的报道,穆加贝将拒绝领奖。报道称,穆加贝不会参与也不会接受该奖项,因为该奖项公信力不足。9月28日,“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宣布颁发的2015年第六届“孔子和平奖”同期入围人选还有比尔盖茨和韩国总统朴槿惠等人。光明网评论对此早有斥责。——光明网  

☺荔枝科普:

“孔子和平奖”是个sa玩意儿

首先,它与中国政府毫无关系。

“孔子和平奖”是于2010年12月设立的奖项,用以颁发给“对和平有贡献的人”及宣示中国与亚洲的和平观和人权观。2013年第四届孔子和平奖、首届孔子艺术奖主办单位是中国国际和平研究中心,该机构于2011年10月在中国香港特区政府注册成立,是一个纯粹的民间学术机构。    

【“养老消费”】

 

随着老年人口的快速增长,养老金不足的问题日益突出。有专家建议,应开拓除“政府基本保障金”、“企业年金”和“商业保险”之外的第四种养老金模式,推进消费养老的普及。目前,消费养老模式已经在天津、山东、四川等多个省市进行试点,互联网金融的迅速发展也为消费养老的发展提供了更加有利的环境。——经济参考报  

☺荔枝科普:

“消费养老”是什么?

所谓“消费养老”,是商家在销售商品过程完成后,按照销售收入的一定比例以奖励积分的名义返还给消费者,这部分 资金将会自动划拨到个人养老金专用账户上,该账号由保险公司提供增值和保值的服务,到消费者步入老年时方得到一笔可观的养老金。  

【“灾难旅游”】

据外媒28日报道,印度尼西亚东爪哇省上的鲁西泥火山喷发至今将近十年了,那片被火山泥覆盖的大地现在成了一个新旅游景点。“灾难旅游”在印尼越来越盛行,旅客纷纷到地震、水灾和火山爆发造成的破坏现场见证灾后疮痍。——中国新闻网  

【宁死不弃加工肉】

 

 

   

“香肠门”引起全世界的关注。世界卫生组织发将香肠、火腿列为致癌物的报告后,网上的讨论炸开了锅。针对此事的评论还在持续发酵。德国网友甚至吐槽说本国的食品都是加工肉组成,没法不吃。——环球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