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宝级陶艺大师朴锺勳:期待与景德镇大师合办陶艺展

2015年10月18日 17:08:27 | 来源: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朴锺勳展示精湛的拉坯技艺

      江西网络广播电视台10月17日南昌讯(记者 陈大圣 胡康林)韩国陶艺大师朴锺勳是景德镇陶瓷学院的客座教授。这位有着韩国“陶艺界拉坯第一人美誉”的国宝级大师,对景德镇充满了感情。他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与景德镇的大师合办二人展,在中国的每一个城市都展一遍。

      面对“一带一路战略通道巡礼——全国网台媒体看江西”采访团的记者,朴锺勳兴致勃勃的展示了他精湛而独特的拉坯技艺。一团普普通通的陶泥,在他的手上变成了一个个造型别致的陶丕,整个拉坯过程一气呵成、行云流水,让现场的编辑记者们叹为观止。

      朴锺勳的拉坯技艺极具特色

      朴锺勳是韩国檀国大学陶艺系主任、韩国青瓷研究所所长、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评委,他的作品作为韩国国礼送给了多国政要,拥有多项陶艺专利。2012年首次来到景德镇的他,现在每年要在这里待上2-3个月。他说,他要成为“景德镇人”。

      朴锺勳展示刚刚制作完成的陶丕

      朴锺勳说,中国是陶瓷的发源地,景德镇是千年瓷都,来景德镇进行一些交流是非常有意义而且很有必要的。在景德镇的这几年,让他收获了很多好朋友,彼此交流沟通,共同推动陶瓷技艺的传承与发扬。

      “景德镇是全世界发展最大最好的陶瓷城市,特别是陶瓷绘画独步天下,但是,在陶瓷的造型方面还需要更多的尝试。”朴锺勳说,陶瓷绘画是景德镇传统优势,如果能和他的造型技艺进行合作的话,可能会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朴锺勳现场指导编辑记者

      朴锺勳说,他有一个最大的愿望,就是由他做出所有的器型,由景德镇的大师在上面绘画,共同举办陶艺展,在中国的每个城市展出。

      朴锺勳与全国网台媒体的编辑记者合影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