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产新能源客车助力北京冬奥会

2015年10月10日 11:44:46 | 来源:南京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本报讯(记者 查金忠 通讯员 童妍宁) 记者昨天从南京金龙获悉,“十一”国庆之前,该公司将首批62台新能源客车交付给2022年北京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张家口崇礼县。这批车辆将用于接待冬奥会筹备工作组、国际奥委会官员等任务。这是继南京青奥会、APEC会议、国家公祭日等活动后,南京金龙又一次服务重大国际性活动。

  据悉,此次交付的车型共有56台轻型客车、两台11米长大巴车及4台公交车。南京金龙品牌总监、轻型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秦绪俊告诉记者,冬奥项目举办地服务用车选拔过程十分严格,要求车辆整体性能卓越、技术领先、外观大气,尤其对续航能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

  为了凸显自主研发车辆的续航能力,南京金龙对自家拳头产品——纯电动D11轻型客车进行了“实战展示”:从南京出发,一路行驶到达目的地张家口崇礼县,全程1600公里,历时4个半天。

  南京金龙品牌经理施文会介绍,这款轻客采用380V和220V的双充电口设计,缓解了充电难题。在1600公里的旅程中,新能源车白天通过维修站或城市充电站的380V充电桩快速充电,2—3小时即可充满;夜晚则利用220V家用电源慢充,一夜8—10小时充满。通过此次的长途测试,D11轻型客车的续航里程和整车品质得到了张家口崇礼县政府的高度赞赏,最终在众多候选产品中脱颖而出,成为冬奥筹备服务用车。

  在今年全国车市萎靡不振的大背景下,新能源车市场却一片火红,销量一枝独秀。“我们现在的烦恼是订单太多,来不及生产。”秦绪俊说,今年上半年,该公司销量同比增长了3倍,尤其是主力产品轻型客车,增长8倍之多。由于产品供不应求,公司已开始紧锣密鼓地扩充产能。其中,轻型客车将由一条生产线扩增至3条,产量由今年预计4000台增至明年一万台;大客车生产线的产量,则将由今年约5000台扩大到8000台。

  商务客车市场之外,该公司也准备在乘用车市场发力。乘用车生产基地正在施工,明年首款MPV产品将落地并形成产能;此外还将上马数款两座、四座的城市代步车车型。

  不仅如此,该公司还在动力电池正极材料等电动车关键领域加大投入,与LG化学等国际知名电池生产商建立战略合作关系,目标是全面掌握核心技术,形成新能源汽车的完整产业链。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