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旅美科协举办论坛深化中美科技合作

2015年10月10日 07:16:3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新网华盛顿10月9日电 (记者 刁海洋)由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主办的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9日在华盛顿开幕。中国驻美使馆公使吴玺在开幕式上表示,科技合作是中美之间重要的合作领域,一直在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进程中释放着正能量。

 

 

  中国旅美科技协会成立于1992年,是一家旨在促进中美文化、科技、教育和经贸领域的交流与合作的社会团体。该协会定期举办学术研讨活动,为旅美科技人员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

  吴玺当天在论坛开幕式上表示,当前中美两国利益交融日益深化,合作的基础更加坚实,中美关系成为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她表示,科技合作是中美之间重要的合作领域,一直在中美构建新型大国关系的进程当中释放着正能量。自1979年中美两国政府签订《中美科技合作协定》以来,科技合作在中美关系中始终发挥着破冰船、稳定剂以及助推器的作用。两国相关部门已在《中美科技合作协定》框架下签署了近50个合作协议和谅解备忘录,其内容涵盖能源、资源、农业、环境、卫生、气象、海洋、基础科学及人文交流等领域,形成了宽领域、多层次、高水平的合作格局。

  吴玺指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9月对美国进行了成功的国事访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访问期间,双方同意继续构建中美新型大国关系,不断提升战略互信水平,拓展互利共赢的合作领域,更好地造福两国人民和世界人民。

  她表示,希望中国旅美科技协会能够继续促进中美两国科技界的交流与合作,造福两国人民,也希望中国旅美科技协会不断发展壮大,赢得更大的声誉。

  据主办方介绍,此次科技创新与合作发展论坛同时也是中国旅美科技协会第23届年会。论坛将就电子信息、生物医药,能源环保和国际人才合作等领域进行专题讨论。论坛还设立创新项目和人才交流版块。(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