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少女与印度反童工活动家分享诺贝尔和平奖

2015年10月05日 14:49:45 | 来源:新华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诺贝尔官网消息,2014年诺贝尔和平奖的得主为17岁的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她成为该奖项最年轻的得主。同时,印度儿童教育活动家萨蒂亚特希也获得了今年的诺贝尔和平奖。 

  巴基斯坦女学生马拉拉·优素福·扎伊

  马拉拉·优素福·扎伊因致力于斯瓦特地区和平而备受赞誉。虽然塔利班禁止斯瓦特地区女性接受教育,但是马拉拉不仅继续学业,还致函外媒,为巴基斯坦妇女和儿童争取权益。2012年10月9日乘校车回家时遭到枪击,伤势严重,现已恢复。2011年12月,她被巴基斯坦政府授予“国家青年和平奖”,并成为这一奖项的首位得主。

  印度儿童教育活动家萨蒂亚特希

  今年共有278个候选人及团体获得或和平奖推荐,创下有史以来最多,不过在各种战争中疾呼和平的罗马教皇方济各、揭露美国监控全球项目的前情报人员斯诺登、勇于批评普京的俄罗斯独立媒体《新报》、坚守日本宪法第九条的日本国民等热门未能得奖。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