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中超水平很高 中国队未来或登世界之巅

2015年10月03日 10:18:29 | 来源: 新浪体育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吉安

吉安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日消息,上海上港外援吉安近日在接受央视英语频道专访时表示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球迷,在那么多的球迷面前踢球是最棒的事情。中超的球员很棒,中超联赛水平很高,来到这里是为了工作。中国男足国家队的情况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将来甚至有可能站在世界之巅。

  在中超二次转会期加盟上海上港之后,吉安很快就有精彩的表现。对此,吉安坦言:“实际上我来中国之前也面临过一些挑战,我记得我在桑德兰的首秀上也打入一球。这就是我常常对自己说,当我坐替补席上的时候,我对自己说,这是我的好机会,我认为一个好的开端,我非常开心,因为作为一个前锋,一个好的起点对于建立自信很重要。”

  对于和队友教练是否相处融洽,吉安给出了肯定的答案,他表示:“我到每一个地方都能适应得很好,当我18岁初到意大利的时候,我不会说意大利语,我独自一人开始在意大利踢球有一段时间,所以在哪里踢球并不重要。埃里克森、孔卡等,跟来自不同国家的人交流很美妙,我们有时候会聚在一起聊天,这是个好事。对于团队来说也有好处。”

  吉安承认学习汉语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对,语言方面,我认为学汉语将会非常难,希望几个月之后我就能习惯了,我还不能确定我能不能学会汉语,但我肯定会上一些汉语课。试着学一些汉语的单词。到目前为止,我认为在中国生活挺好的。虽然我还没有怎么出去转一转,但是没关系,其实我比较宅,喜欢待在家里,这样注意力更能集中在比赛,到我的员工公寓准备好了的时候,我会想想能去哪里看看。”

  在谈到对中超联赛的印象时,吉安表示:“对我来说,生活并不简单。我不会把所有的事情看得更简单,我只是关注我的工作。说到中超,最让我感到惊奇的是球迷,成群结队的来为球队助威,几乎总是在5万人以上,当然,这里的球员也很棒,但是最让我感到惊奇的还是球迷们,在那么多的球迷面前踢球是最棒的事情。联赛水平很高,正如我说过的,所有事情都不简单的,虽然中超不如英超、意甲或西甲的知名度,但是中超一直在进步,只不过是因为中超的等级不够高,人们没有注意到罢了。既然我已经来到了中超,我看到了中超的一些好的品质,我很高兴来到这里。”

  对于非洲球员,吉安坦言:“登巴巴是非洲最好的前锋之一,他在英超收获了很多的进球,他现在为上海申花效力,他来中国之后状态也很好,我为他高兴,同时也为我出色的非洲兄弟们感到高兴。”登巴巴曾表示在欧洲没有得到应有的尊重,吉安对此表示:“这是他的观点,我们每个人的思想不同行为不同,如果他这样说的话,只能说这是他自己的看法,我尊重他的想法,我的生活该怎么走还怎么走。”

  对于来华踢球的主要原因是不是因为报酬高,吉安坦言:“在艰辛的努力下,每个人都会得到报酬,就像在一个公司,每个人的薪水是不一样的,这很正常,我来到这里是为了工作,工作之后会得到报酬,最重要的是我在这里致力于我的工作,有些人会说这是因为金钱,有些人会说这是为了足球,其他人想要怎么想就怎么想去吧。到了职业生涯的最后,剩下的就只有我和我的家庭,然后就会轮到一个新的球员,现在是我的当打之年,我会尽自己的努力去打拼。”

  吉安谈到了对中国男足国家队的看法,“加纳三年前跟中国踢了一场友谊赛,那是我第一次来中国,那场比赛我没有出场,我记得最后结果踢了1-1平局,最近我看了中国对韩国的那场比赛,情况看起来并没有那么糟糕,虽然中国队输了,这就是足球,你从错误中汲取教训,然后再一次上场,事物总在更迭,也许将来新一代的人更强,甚至有可能站在世界之巅,你永远也想不到。”吉安表示自己有可能长期在中国踢球,“所有事情都是有可能的,我总是会拿迪拜做例子,当时我独自一人从桑德兰转会到那里,没有人会预料到我在那里坚持了四年,你永远也不会知道将来会怎么样。”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