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头版速递10.02

2015年10月02日 07:28:52 | 来源:江苏网络电视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国庆各地高速路拥堵 旅客下车喝茶打扑克】

  今日早报消息,交通和旅游依旧是每年黄金周两大关键词。由于高速免费,出行密集,交通拥堵现象一如既往的极其严重。截至昨晚20时许,苏通大桥已拥堵超过20小时。在四川成都,高速能遛狗还能交友。此外,1日,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左右,比去年最高峰增加150万人次,增长13%,创下历史单日最高纪录。

  【九寨沟峨眉山国庆因塌方爆冷 3日4日将迎高峰】

人民网消息,每到黄金周,九寨沟都是省内最受关注的景点之一,不过今年由于茂县道路塌方,影响了九寨沟、黄龙等景区的客源,造成上述景区在黄金周首日客流量稍显“温柔”。据预计,如果茂县道路塌方可以迅速恢复,10月2日九寨沟景区的客流量可以增至2.8万到3万人,3日、4日或将迎来一个高峰,逼近4.1万的最高游客承载量。

  【国庆首日 西湖客流量比去年同期下降四成】

今日早报消息,国庆黄金周第一天,西湖景区共迎客38.8万人次,同比去年66.22万人次,减少41.41%。虽然数据大幅“跳水”,但许多游客觉得,人还是很多,不过比起往年,似乎没那么拥挤了。西湖景区管委会工作人员说,分析近几年西湖景区长假的客流数据,客流高峰一般在10月2、3日两天。

  【国庆首日天安门广场7万人看升旗 实现人走地净】

京华时报消息,昨天,来自全国各地的7万多名群众来到天安门广场观看升国旗仪式。记者昨天从北京环卫集团获悉,今年升旗现场的垃圾量明显减少,游客不但主动将垃圾扔进果皮箱,有的还自备垃圾袋,几乎是“人走地净”。

  【致远舰已出水大量文物 是否整体打捞尚未决定】

中国新闻网消息,辽宁丹东东港发现致远舰的消息,引发全国关注。自今年8月初考古工作开始以来,打捞出水的沉船相关文物种类有60余种,数量100多件,它们主要分为3大类,即船载武器、船体构件以及船员生活用品。现在对于这艘船的整体形态还没有完全搞清楚,无法做出是否应该整体打捞的判断。

  【中山陵景区涌入13.5万人又破纪录】

扬子晚报消息,南京旅游主管部门预计,昨天国庆黄金周第一天,仅乘坐动车来南京的旅游团队就有约3万人;整个国庆长假,预计有近50万游客通过铁路到发。而截至昨天下午5点半,中山陵园风景区涌入客流13.5万人次,超过了去年同一时间段13万人次的纪录;同样也是南京标志性景区的夫子庙,昨天更是迎来游客25万人次。

  【天气不错,去玩吧!空气变差,防着点!】

扬子晚报消息,未来三天,江苏大部分地区都以多云天气为主,冷空气影响过后,今天最低温度淮北地区10~11℃,其它地区14℃左右。明天气温稍有回升,但清晨部分地区可能会出现大雾天气。从昨天空气实时数据来看,不仅南京,江苏各地空气质量都略有下降,无锡、苏州和南通所有国控点甚至已是轻度污染。

  【美国俄勒冈社区大学发生枪击事件 13人死20人伤】

中国新闻网消息,美国俄勒冈州西南的乌姆普夸社区学院(UmpquaCommunityCollege)1日发生枪击事件,美国媒体报道说,13人死亡,20人受伤,20岁的男性枪手已被警方击毙,警方认定只有一人作案。

  【俄:未发出"可能会空袭伊拉克境内恐怖组织"声明】

中国新闻网消息,伊拉克总理阿巴迪表示,欢迎俄罗斯在伊拉克境内展开空中行动。对于上述言论,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俄方没有发出“可能会空袭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恐怖组织”的声明。此前,俄联邦委员会批准总统在国外动用俄武装力量的请求,这一决定是针对叙利亚作出的。俄罗斯在国外动用武装力量仅限于空军,“且排除在陆地战场使用武装力量的可能”。

  【比尔·盖茨连续22年位列美国首富】

京华时报消息,《福布斯》最新出炉的400名最富美国人排行榜显示,上榜者的总财富达到2.34万亿美元,超过以往任何时候,比2014年增长500亿美元。微软公司创始人盖茨凭借760亿美元净资产,连续第22年高居榜首,不过这一数额比去年减少50亿美元。“股神”沃伦·巴菲特以620亿美元位列第二,而这也是他自2001年以来的一贯排名。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