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开启“空铁联运”模式 城区至机场半小时抵达

2015年09月30日 18:19:0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兰州开启“空铁联运”模式城区至机场半小时抵达     

9月30日,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正式通车运营。图为担当客运任务的兰州铁路局兰州客运段的列车员整装待发。 杨艳敏 摄

   

 9月30日,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正式通车运营。图为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中川机场站地下一层换乘大厅。 杨艳敏 摄

  中新网兰州9月30日电 (记者 冯志军 杨艳敏)9月30日,兰州至中川城际铁路及兰州中川国际机场综合交通枢纽正式通车运营。这意味着即日起,兰州城区至机场间的“距离”由过去至少70分钟的行程缩短至约半小时,民众甚至可以“掐表”出行。

 

  距离兰州主城区约70公里的兰州中川机场此前被不少外来民众调侃为“距离城市最远的机场”,在不考虑高速公路堵车等意外因素的情况下,乘坐机场大巴或是出租车都需要超过一个小时的车程,收费分别为30元和120元以上。

  而中川铁路通车后,兰州站、兰州西客站至中川机场站每日开行16对列车,其中兰州站至中川机场一、二等座票价分别为26元、21.5元,兰州西客站至中川机场一、二等座票价分别为22元、18.5元。

  据了解,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是国家“十二五”规划的重点工程,于2013年7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60.516公里,设陈官营、福利区、西固、兰州新区、中川机场5个车站,为国家I级双线铁路,设计时速160公里/小时。

  兰州铁路局表示,兰州至中川机场铁路开通运营,对铁路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构建“空铁联运”综合交通运输模式,拓展兰州城市发展空间,破解城市发展制约,加速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针对中川铁路客流结构特点,兰州铁路局还开发出了中川铁路“动车美食”餐饮服务品牌,提供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冷链餐食、西北地域特色的预包装休闲食品、即时便携式西点、品质优良的饮品等,使旅客从全新的就餐感受中体验优质的动车餐饮文化。(完)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