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60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02亿元

2015年09月29日 11:51:01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昨日,我市举行重点工业项目秋季集中开工活动,全市共有60个重点工业项目集中开工,计划总投资302亿元。本次集中开工活动采取县区“家家到”的形式,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省世,市长赵晓江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分八组分别参加了各县区项目集中开工活动。

  我市组织重点工业项目秋季集中开工活动,充分体现出市委、市政府“实施产业强市、加快工业立市”的鲜明导向和“重抓项目、强推建设”的坚定决心。据介绍,此次全市秋季集中开工重点工业项目60个,计划总投资302亿元,项目标准为计划投资1亿元以上的新建项目和计划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技改扩建项目,项目主要落户于市重点开发园区和重点乡镇工业集中区。从产业类型看,60个项目中符合我市工业产业发展规划中主导产业定位的项目有47个,占比78.3%。其中,石油化工、装备制造、新医药三大优势产业项目13个,计划总投资178亿元;新材料、新能源、新信息技术三大新兴产业项目16个,计划总投资41亿元。

  市领导杨省世、杨莉、李国章、徐家保、曹佳鸣出席了在赣榆区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赣榆区此次集中开工1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0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江苏天明特种车辆有限公司特种车辆制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0亿元,其中一期投资6亿元,计划2016年6月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万辆铝合金罐车、压缩天然气罐车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0亿元、利税15亿元。

  市领导赵晓江、关永健、王加培、郑平、赵波出席了在市开发区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市开发区此次集中开工1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45.2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江苏康惠医药产业园有限公司医药科技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2亿元,其中一期计划投资3.5亿元,建成后形成年产2000套FRP磁共振线圈筒体、5亿片中成药的生产能力。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年可实现销售收入25亿元、利税3亿元。

  市领导仲琨、吴自斌、于丽华、董春科出席了在东海县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东海县此次集中开工1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23.9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连云港柏德实业有限公司无纺布制品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5亿元,建成后形成年产2000万件无纺布制品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6亿元、利税9000万元。

  市领导张同生、尹哲强、范忠华出席了在海州区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海州区此次集中开工5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6.15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连云港廷胜房车有限公司房车改装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2.6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改装B、C级房车400辆的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5亿元、利税5500万元。

  市领导曹永林、徐大勇、黄咏梅出席了在徐圩新区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徐圩新区此次集中开工3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7.3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连云港凯帝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压路机等高端装备制造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4.8亿元,建成投产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压路机等高端装备、5000台套压力容器设备及渗陶产品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8亿元、利税1.2亿元。

  市领导祁彪、吴海云、王东升出席了在灌云县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灌云县此次集中开工8个重点项目,计划投资136.9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连云港富生石化有限公司重油制烯烃、芳烃等化学原料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18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计划投资59亿元,预计2017年12月建成投产;二期计划2018年6月开工,预计2020年建成投产。项目全部建成后可形成800万吨/年原料油预处理能力,达到年产丙烯60万吨、芳烃197万吨、烯烃类95万吨、轻馏分油类222万吨等化学原料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490亿元、利税38亿元。

  市领导吴以桥、方韬出席了在连云区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连云区此次集中开工4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3.5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丰益精细化学(连云港)有限公司精细化工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1.6亿元,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92万吨助剂、0.6万吨脂肪酸(腈)氢化系列产品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新增利税1亿元。

  市领导滕雯、王永生、鲁林出席了在灌南县主会场举行的集中开工仪式。灌南县此次集中加工10个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19亿元。在主会场开工的项目为连云港海迪化工科技有限公司染料及中间体项目。该项目计划总投资3亿元,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200吨颜料紫23及1000吨颜料紫23中间体、1000吨溶剂红135及1500吨溶剂红135中间体、2000吨分散剂、1200吨1,5-二氨基萘、2000吨特种异氰酸酯的生产能力,年可新增销售收入10亿元、利税1.6亿元。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