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客流火爆 南京站增开86列客车

2015年09月21日 17:20:52 | 来源: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刚刚送走“9.3”小长假和学生客流,铁路部门马上又迎来了中秋小长假和国庆“黄金周”运输高峰。针对即将到来的大客流,铁路部门已经做好了准备。

  【黄金周首尾仍是客流高峰,建议出行尽量避开】

  记者从铁路南京站获悉,今年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期限从9月25日至10月7日,共13天。铁路南京站营销科科长刘继武表示,铁路南京直属站预计发送旅客是223.2万人,相对于去年来讲同比增长了21.7万人,增幅的比例预测将达到10.8%,整个13天日均客流将达到17.17万,预测单日最高峰将出现在10月1日,将突破26.5万人,也将再次刷新南京地区铁路旅客发送的单日最高记录。

  虽然距离双节运输还有一周时间,但是“抢票”高峰早已到来。目前国庆高峰时段往北京、武汉、东北、西安、昆明、广州等旅游热点地区的车票已经非常紧张。刘继武表示,从目前的余票来看,仅上海、杭州方向在高峰时间段还有部分的余票。

  为了应对双节大客流,铁路南京站管内计划组织加开临客列车43对。其中南京站16对,南京南站26对,宜兴站1对。临时旅客列车安排的去向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南通、盐城、合肥等方向;京沪高铁安排了周末和高峰车;第三对现有的一些旅客列车采取加挂扩能,有单联动车组改为重联动车组。

  铁路部门表示,后续还将根据客流情况,再额外申请增加临客,所以没抢到票的旅客可以多刷刷“12306”,及时关注临客增开信息。另外,因为今年的双节客流总体呈现两头高起,中间略低的态势,所以市民也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刘继武表示,10月2号到5号的时间段,各个方向的余票还都比较充裕。

  【八成网购车票未取 车站喊你来拿票】

  截止昨天,南京地区国庆期间铁路车票预售量已达到近60万张,其中超过七成的车票,是通过互联网购买。但是目前仅有20%的网购车票已经取票,也就是说还有八成的网购车票未取出。

  记者今天在南京火车站看到,目前车站的自助售票和取票机都比较空闲,选择现在来取票,几乎不用排队,所以还是要提醒旅客,尽早去车站取票,防止客流高峰时,排队取票耽误行程。

  【高峰出行为您支招】

  去年,南京站北站房和南京南站南入口相继投入使用,由于新建成使用,客流量相对较小,车站工作人员建议在南京火车站乘沪宁高铁的旅客,可以从北站房广场进站乘车;乘地铁到南京南站乘车的旅客,可以选择从地铁4号、5号、6号口出地铁站,到南入口进入火车站;江宁、机场等方向的车辆可直接驶到南京南站南落客平台。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