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民国纸币诈骗 治安卡口查出逃犯

2015年09月21日 17:02:21 | 来源:新闻360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常熟警方在例行设卡检查时,拦下一辆黑色轿车。警觉的民警发现,车上的三名男子神色慌张,一查,这些人原来还是涉嫌古币诈骗案的逃犯。

  【治安卡口拦下可疑车辆 司机竟是网上逃犯】

  常熟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卡口五中队民警钱鑫伟介绍道,嫌疑车辆在治安卡口前面有所停顿,估计是看到警察后,心里也有点慌张害怕了。当时黑色轿车上共有三人,民警要求他们出示证件,一查发现,司机董某竟然是一名网上追逃的民国纸币诈骗逃犯。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了仔细检查,果然在车里发现了一沓中国人民银行的点钞券,但是对方也说不出来这些东西的用途。

  民警随后将董某移交给辖区派出所进行调查处理。看到董某被抓,随车的两名男子表示,他们都是董某的安徽老乡,只是搭个顺风车回老家。董某做了什么违法的事情,他们根本就不清楚。正当两人想要离开时,被民警拦下来……

  【使用民国纸币诈骗 随车乘客也被抓】

  民警想到了数月前常熟服装城派出所发出的一份协查通报。说是今年5月24号,在常熟服装城做生意的俞先生在马路上偶遇三名男子。他们说自己是搞收藏的,因为来常熟后财物被盗,想把几张值钱的民国纸币低价变卖。

  常熟市公安局服装城派出所民警薛鹤鸣介绍道当时这伙人称,像这种民国版的一万元面值纸币现在最起码可以卖到五万元一张,如果想要,价格还可以再商量。这个时候俞先生就动心了,他花两万元购买了一张民国币,原以为自己占了个大便宜,但向朋友咨询后发现,民国币根本不值钱,这才意识到自己上当了,赶忙报警。民警怀疑,这三名男子可能会跟诈骗俞先生的嫌疑人有关联,于是找来了受害人进行辨认。经过俞先生的辨认,抓获的三名嫌疑人当中,一名体型较胖的男子就是当天诈骗俞先生的嫌疑人之一。

  现在,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有待进一步审查。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