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育军曾与基金经理开会 称犯罪分子就在房间中

2015年09月20日 10:42:22 | 来源:现代快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有报道称,张育军此前在与基金经理开会时曾说,“未来的犯罪分子就坐在这房间中”。没想到一语成谶。

  张育军

 

  有报道称,张育军此前在与基金经理开会时曾说,“未来的犯罪分子就坐在这房间中”。没想到一语成谶。

  本周三,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了一则“打虎”消息——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张育军涉嫌严重违纪,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在中国证监会官网的领导排名中,被视为“第一主席助理”的张育军排名第七,属于准副部级领导。公开资料显示,张育军是十八大以来中国金融监管系统“一行三会”落马的最高级别官员。

  现年53岁的张育军出生于四川什邡,拥有北大经济学博士和人大法学博士学位,曾出版多本学术著作,是名副其实的“学者型官员”。张育军曾历任深交所总经理和上交所总经理,成为证监系统史上第一位执掌过沪深两大交易所帅印的官员。他对证券业的各个业务条线都很熟悉,在本轮救市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与其他“老虎”一样,张育军落马后也有大量轶闻曝出。有媒体报道,张育军在深交所的同事称其“霸道贪婪,军阀作派,迟早出事”;还有媒体称他“排场大”,跟券商开会之时甚至半躺在椅子上发号施令。不过,最受舆论关注的是张育军的“朋友圈”——他与日前被调查的中信证券总经理程博明系同门师兄弟。

  在证券行业,有人称张育军为“先知先觉的神人”——他去年撰写的《金融危机与改革》一书中的见解,与本轮救市中的所有举措几乎一一对应。巧合的是,有报道称张育军此前在与基金经理开会时曾说,“未来的犯罪分子就坐在这房间中”。一度盛传将调任央行副行长的张育军,或许没有想到自己的话会一语成谶。

  十八大以来,包括张育军在内,中国证券监督系统已经有4名官员被调查。这一方面体现了中央一贯坚持的反腐败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无死角的态度,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反腐败正在向关系到国家经济命脉的纵深领域拓展。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