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火车票全面吃紧 中秋票源充足

2015年09月15日 15:47:04 | 来源:新闻空间站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中秋国庆假期正是旅游、探亲的好时机,不过眼下这火车票可不好买,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许多热门线路现在已经一票难求。

  家住徐州的大学生小丁在淮安上大学,国庆期间准备回家看望父母,可当她赶到火车站才得知,国庆前三天的火车票都已售罄。无奈之下,小丁只有和同学一起换乘汽车回家。

  铁路部门表示,国庆期间,旅游流、探亲流、学生流相互叠加,客流出行高峰主要集中在9月30号、10月1号,10月6号和7号这四天,现在多个方向已经一票难求。淮安火车站副站长叶波介绍道,从淮安开往、北京、西安、成都方向的车票基本上售罄,往徐州方向的车票也比较紧张。连云港东站客运值班站长刘宏伟表示,连云港发往上海、西安和汉口方向的9月30号车票已经销售完毕,10月5号、6号的票也已经发售完毕;京、沪、广州这三个大方向的客流卧铺5号、6号、7号三天的票已经发售完毕。

  根据放假安排,中秋节假期为9月26号、27号两天,由于假期时间短,再加上与十一黄金周时间接近,因此在这段时间出行的旅客不多,各方向票源相对充足。在临客方面,上海铁路局还未完全确定临客安排,旅客可以时刻关注12306官网,提前做好购票准备。昆山火车站客运指导员戴伟华表示,目前12306网站上面显示已经没票的,旅客可以耐心等待,一旦临客加开了,12306网站就会有相应的票源。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layer
快乐分享